美墨邊境「帳棚法庭」 遣送移民入危險城市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2019/08/30 20: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川普政府對移民政策,正一步步緊縮將移民逼上死路!美國紐約時報近1個月來,追蹤美墨邊境出現兩處臨時法庭,裡面擠滿了等待庇護審判的移民,但看不到移民法官,因為全程透過視訊審判,一天最高能開720場審判庭!而且川普政府不讓移民在美國境內等待審判,會用巴士把他們載到墨西哥丟包,而邊境城市治安敗壞,人蛇或幫派集團專門鎖定落單移民,川普政府此舉等於是送羊入虎口,草菅人命!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12.26) :「你們幹得好!」

 


去年耶誕,親赴前線到伊拉克勞軍,看似對駐外美軍關愛有加,不過29日傳出川普政府修改規定,未來部分駐外軍人或政府人員,在境外所生的小孩,將無法自動取得公民資格!此話一出,讓保家衛國的駐外美軍,神經緊繃。

退役美軍 古德溫 :「還在崗位上的同袍昨晚都睡不好,他們擔心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孩子能否拿到國籍,正當他們在崗位上保家衛國的時候。」

新規定將衝擊到三種駐外家庭,包括新生兒父母在美國居住時間,低於5年期限,或是父母的美國籍是在孩子出生後才取得,以及駐外人員雖然具美國籍,但領養了外國小孩,這些都得透過額外申請,才能讓孩子成為美國公民。
 


CNN主播vs.美國國籍暨移民局代理局長 庫奇內力 :「(這一切...真是太混亂了!我還是第一回看到這種規定。)噢!我現在聽起來,好像都是川普總統的錯,這是法律複雜地帶,人們必須要遵守法律,其實只限定在國外出生的小孩,不具美國公民身分。」

儘管美國官方移民單位強調影響甚微,仍引發部分軍人團體不滿。

除此之外,川普政府爭議許久的骨肉分離法案,也再度引發爭議,美國國土安全部(DHS)21日宣佈,將移除移民孩童依法只能拘留20天的規定,川普政府正試圖修法,將改為「無限延長」,美國19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檢察長,26日採取法律行動,集體控告川普政府,盼望阻止這項無情的新法實施。

加州檢察長 貝塞拉 :「我們希望保護孩童,遭受違反拘留的傷害,由川普政府一手策畫,拘留是不必要的。」

美國總統川普打擊移民不手軟,一步步將移民入美之路封死!

根據紐約時報近1個月的追蹤,衛星照片顯示,美國政府在墨西哥邊境,擴建大量白色帳篷,原來這些都是「臨時法庭」,當中美洲移民申請庇護時,會直接在此,透過視訊讓法官判決!

根據統計,目前有兩個臨時法庭都在德州,分別是拉雷多(Laredo),一天審判420場,另一處是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一天能開720場審訊庭。川普政府還打算挪用1.15億美元救難基金,作為這些臨時法庭的運作經費。
 


美國國籍暨移民局代理局長 庫奇內力 (8.20):「這裡有很棒的視訊設施,審判時所需的設備。」

然而外界擔憂,這使得原本就相當精簡的移民審判,變得更加不公平。研究顯示,視訊審判的缺點,法官無法透過眼神或肢體語言交流,導致審判失去客觀判斷,但川普政府認為這些白色帳篷,是讓移民留在墨西哥的最新對策!

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 尼爾森 (2018.12.20) :「移民必須等待入境許可,如果移民法官許可庇護,歡迎他們進來;如果判決不准,他們將被遣返回原來國家。」

按照國土安全局先前規定,移民在申請庇護期間,能在美國境內等待法院裁定,但新建的白帳篷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將移民集中後,一起丟包到墨西哥,讓他們在境外等待開審,但墨西哥邊境,治安堪憂,移民是羊入虎口!

紐約時報記者 :「布朗斯維爾與拉雷多邊境另一頭,就是墨西哥塔毛利帕斯州,美國國務院對此地的旅遊警示等級,與敘利亞、阿富汗一樣高。」
 


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被視為墨西哥最不安全的地域,根據統計,這裡在2017到18年間,有225件殺人案,還有至少2500人失蹤,人蛇集團橫行,尤其鎖定淪落至此的移民。

中美洲移民 :「我們不敢走在街上,因為可能會被帶走、被綁架或是殺害。」

但根據紐約時報消息,川普政府正積極在美墨邊境,尋找新地點,興建臨時法庭帳篷,逼移民到蠻荒之地等待庇護判決,川普政府不顧人道的作法,再度於國際間,引發議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8/30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