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無差別空襲 葉門校車挨炸、童滿身血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23:05

葉門內戰打不完,沙國聯軍最新空襲行動炸彈打到校車,造成至少50人死亡,其中有29人是校車上的孩童,被送到醫院的小朋友身上滿身是血,痛的哇哇大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護車送來的是一具又一具的屍體。

新聞報導:「這個小男孩是其中一名幸運者,背著他的藍色背包,他跟其他小朋友一樣搭巴士去暑期學校。」

這名背著背包的小男孩被送到醫院時是痛苦的趴在前座,半邊臉都是血、藍色書包也沾上血跡,好痛好痛,傷口一被碰到小朋友痛得哀哀叫,葉門最新一起場攻擊行動,被轟炸的竟然是滿載孩童的巴士,小朋友滿身是血的被送到醫院,他們很多人還不到10歲。炸彈的碎片插在他們的臉上、眼睛跟任何你看得到的地方。

 
目擊者:「空襲發生在市場中央處,目標是巴士上的小朋友,我們的店當時在營業,客人一如往常的走進走出,死的人都是居民、小孩跟店家。」

炸彈打中巴士後,市集瞬間成為地獄。

新聞報導:「渾身是血的小朋友試著想要爬到安全的地方,在他們背後,他們的朋友一動也不動。」

從市場被炸毀後的樣子可以想像炸彈威力有多強,據了解當時小朋友剛野餐完、返回學校的路上,司機在市場停下來買飲料,而下毒手的正是沙烏地阿拉伯聯軍。

沙烏地聯軍發言人馬里奇:「巴士上沒有小孩,我們有高標準的攝影技術,我們無法接受葉門平民死傷人數過高,他們不是我們的目標。」

沙國不但稱那輛巴士上面沒有小孩,還說這起空襲是合法的軍事行動,稱是胡塞叛軍先來亂。

沙烏地聯軍發言人馬里奇:「那些份子、那些胡塞叛軍的恐怖份子敵人發射彈道飛彈。」

 
3年前有伊朗撐腰的武裝組織胡塞推翻葉門總統,這讓沙烏地阿拉伯非常不高興,從此以後沙國聯軍跟胡塞開始無止盡的交火,葉門西部海港城市荷台達是葉門進口救援物資的地方,但從去年11月後物資很難抵達。

CNN主播:「2017年11月,胡塞叛軍發射彈道飛彈到沙國首都,沙國加強對葉門的封鎖,讓人道危機變得更為糟糕。」

美國雖然沒有參與這起內戰,但川普跟沙國關係友好,賣武器之外,也提供沙國軍方後援,這多多少少加劇了葉門的慘況。

CNN主播:「有大約2200萬人需要人道救援,1700萬人沒有可靠的食物來源,800萬人面臨飢荒,國家一半的醫療機構關閉,那些還開著的出現嚴重死亡跟設備缺乏的情況。」

數不清的空襲、轟炸,讓更多無辜的小小主人翁死於非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門#無差別#轟炸#校車#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91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