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火箭人vs.老番癲 美朝世紀會談恐生變數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0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高峰會敲定在4月底登場,地點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至於5月份川普金正恩的會面,到目前為止沒有具體進度,主要是因為北韓丟出願意和美方會談的訊息後,一直靜悄悄沒有下文。文在寅已經預告,要各界對金川會別太樂觀,對南韓來說,能達到朝鮮半島無核化才是首要目標。


 

川普和金正恩,這一老一小被封為東西方兩狂人,真的會坐下來面對面好好談嗎?對於川普總統所說的,願意面對面和北韓領導人舉行歷史性峰會的事,北韓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給予任何正式的回應。也就是說,對於金川會何時會,在那裡會,要談甚麼,北韓是一片靜悄悄。

兩韓領導人決定要在4月舉辨歷史性高峰會,而美國總統川普也決定要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面對面會談,這一切都將發生在接下來的2個月內。而2個月內要搞定2件大事,南韓非常積極,文在寅派出特使,忙碌穿梭在大國之間,希望能到列強的支持。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12日就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南韓總統特使、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而南韓的盤算很簡單,就是希望朝鮮半島和平。有人揣測,父母來自北韓的文在寅,也許私心希望兩韓最好還能夠統一,雖然文在寅宣稱,是希望讓朝鮮半島無核化,並帶來永久和平,好讓南北韓都能繁榮昌盛。
 

但這會是文在寅一廂情願的看法嗎?現在南韓為北韓的沈默感到些微的不安,也開始替北韓解釋,南韓統一部就暗示,北韓現在正在謹慎應對,準備整理他們的姿態,以應對朝鮮半島即將來臨地翻天覆地的變化。

但金正恩到底在想甚麼?依舊莫測高深。北韓的國家媒體對此保持沈默,至於川普當局則是說,並沒有收到來自北韓任何的直接回應。也有人揣測,金正恩沒想到川普會馬上答應見面,現在還在想辦法要如何接招,但不管如何,接下來2個月都很重要。

北韓真的會放棄核武嗎?川普已經先亮出底牌,4月的美韓軍演會如期舉行,只要金正恩不輕舉妄動,5月面對面有譜。而現在看起來,南韓似乎自願為北韓提供重大的後勤支援以及外交折衝,為了就是媒合金正恩和川普坐下來談。

文在寅的努力能不能得到回報,朝鮮半島的未來恐怕不是他能掌握,還得看小火箭人以及老番癲的臉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北韓#美國#川普#會面#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22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