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我抗議! 破百香港-上海航班用M503


發佈時間:2018/01/08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18:36

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路讓我方強烈抗議,因為就怕威脅我國領空,但專家學者認為,當年M503航線經過國際民航組織認可,原本是基於台灣感受才暫緩生效,如今台灣的抗議在國際上可能站不住腳,加上截至8日為止已經超過百架大陸民航機改走M503航線。


 

一架架大陸民航機起飛,使用的航線很可能就是大陸擅自啟用的M503航路,引發我國領空威脅疑慮,不過學者分析陸方的動作在國際上其實站得住腳。實踐大學博雅學部副教授賴岳謙分解釋,當初M503航路是經過國際民航組織認可的路線,既然是已被批准的航線,就符合航安,所以大陸有權利雙向來回對飛,當時僅是考慮台灣的感受,才暫時不飛,如今恢復雙方面飛行,很明顯蔡英文的主張在國際上應該站不住腳。



大陸堅守九二共識,少了這個基本前提重啟協商近乎於零,儘管民航局5日找來四家航空業者溝通,但業者依然故我。根據民航局表示這些航班都從香港飛上海,原本都是飛行A470航線,不過自上週大陸片面宣布開啟M503航線後,這四家航空公司開始把航班挪到M503,截至8日中午已經有破百架次由南往北飛行。
 

立委陳亭妃表示,如果沒有經各界認同而私自啟動航線,我認為這違反所有航權甚至在國際間的協議。但四家航空業者皆不理會我方抗議,僵局怎解,交通部說會有進一步制裁行動,但都過好幾天這行動會不會又只是口頭找業者勸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M503#航路#領空#威脅#交通部#抗議#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1354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