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媒:川普須結合中俄拆解北韓危機


發佈時間:2017/11/07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2: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問題是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重點。華爾街日報分析,川普應利用這趟出訪結合高聲望的中、俄領導人,力圖在北韓尚未完成核子彈頭前解決北韓核武危機。

華爾街日報華府分社主任賽布(Gerald F. Seib)撰文說,北韓面積小於美密西西比州,國內生產毛額(GDP)低於幾內亞比索(Guinea-Bissau),卻不斷干擾世界秩序。

 

目前的觀察重點在於,川普(Donald Trump)、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等人能否聯手制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64歲的習近平剛經過中共19大加持,自2000年以來在總統與總理職務替換的65歲蒲亭,將尋求第2個6年總統任期,兩人聲望處在顛峰;論北韓問題,中、俄更應承擔更大責任,他們提供北韓軍事援助及貿易往來。

文章引述美中央情報局(CIA)資料,北韓85%出口前往中國大陸,90%進口來自中國,但當美施壓中國制裁北韓,禁止出口石油到北韓,俄羅斯隨即替補輸油。
 

前總統小布希時代的國家安全顧問海德里(Stephen Hadley)指出,北韓把俄羅斯變成救援朋友了,「中國施壓北韓愈力,北韓更有可能轉向俄羅斯」。

賽布不認為目前所提北韓停止核武計畫,換取美韓停止軍演的「雙停」建議案能夠行得通,外交手段似乎是唯一之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川普#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53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