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上台打「大國外交」 5年走訪全球56國


發佈時間:2017/10/19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1: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19大會議揭櫫未來5年的施政方針,過去5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打大國外交,採取積極主動的外交策略,一共出訪28次,訪問了56個國家,也積極爭取主辦國際外交會議,發揮主場外交的優勢,爭取國際發聲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世界那麼大、問題那麼多,國際社會期盼聽到中國聲音。」

中國大陸崛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國際外交上,走出和以往不一樣的路。

影片旁白:「5年來習近平就是搭乘這架專機完成28次出訪,飛行里程約57萬公里、累計時長193天。」
 

過去5年來,習近平全球趴趴走,足跡遍及五大洲56個國家,2013年他上任之後的首次出訪,首站選中俄羅斯,光是俄羅斯習近平就訪問了6次,美國也一共去了4次。

彭博新聞記者:「習近平首度前往美國海湖莊園時,他似乎十分自在,他為川普講述朝鮮半島歷史,川普則是派出了孫子、孫女為習近平唱了一首中文歌。」

川普祖孫三代全出動,今年4月在佛州的首度川習會似乎很來電,從鄧小平時期「韜光養晦」的外交策略,到現在轉向積極有為,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習近平推動的是中國特色大國外交。

美國總統川普:「我真的很喜歡他,我想我們之間氣味相投。」

智利總統巴舍萊女士:「他有遠大目標,清楚知道中國大陸該走什麼路、需要什麼。」

俄國總統普欽:「習近平主席非常了解中俄雙邊關係的重要性,他是好朋友、可靠的夥伴。」

和俄國總統普欽、美國總統川普都維持友好關係,習近平的外交佈局源自於他的中國夢。
 

彭博新聞記者:「習近平深信中國應該重拾國際強權地位,因此他提出了所謂的中國夢來傳達此一概念。」

習近平具有高度使命感,高舉著強國夢外交提出了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我訪問哈薩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亞時,分別提出了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

北京當局透過「一帶一路」,支持大陸企業走出去帶動經濟發展,以共榮共利為最大訴求,也成為中國大陸對外擴張國際影響力的一大手段。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看好你們,最好在你們之中能出現球星。」
 

習近平身為中國大陸首席外交官,除了積極出訪,也強打主場外交,在自家地盤主辦外交活動,利用主場天時、地利、人和等優勢,掌握國際話語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6.09.04):「這是中國的愛情之都,中國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就誕生在這裡,梁山泊與祝英台。」

2016年9月G20峰會就在杭州登場,2015年大陸更是接連舉辦了博鰲亞洲論壇等4場主場外交活動,大陸當局積極爭取國際話語權,難免和其他國家發生磨擦,南海主權爭議就讓北京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關係一度陷入谷底,還有另一個燙手山芋-北韓。

影片旁白:「習近平是唯一沒有造訪北韓的大陸領導人,他也一再強調,北京不能為北韓負責。」

在習近平拓展外交實力的同時,動作頻頻的北韓,無疑是大陸外交戰略中難以預料的大變數,也成為中美近來齟齬的最大癥結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外交#策略#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32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