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力發動」趨勢由陸轉空 下一波浮現


發佈時間:2017/09/28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21:41
圖/擷取自易捷航空
圖/擷取自易捷航空

美國環保署,2016年的數據顯示,大型商用飛機產生的廢氣,佔全球交通總排放量的11%,隨著空中旅行需求增加,減低碳排放勢在必行。英國易捷航空,與美國新創公司萊特電機合作,計畫在十年之內,讓「電動飛機」飛上雲霄,號稱噪音將會減少一半,航空公司營運和購買飛機的價格,也會壓低10%,最重要的是能減低碳排量,繼成為主流趨勢的電動車之後,航空業也將進入「電動」時代。


 
影片旁白:「大量的長程電動車款,預計將在2020年投入市場,將會有一系列能行駛200英里以上,並且價格親民的車款。」

隨著燃油驅動引擎時代即將終結,電動車成為主流趨勢,主打零排放的高速鐵路,也在加速研製當中,全球交通運輸大革新,下一個尋求突破的,將是航空業。

萊特電機公司執行長恩格勒:「我們是萊特電機,我們已經開發出小型電動飛機,我們的目標是在10年內,開發第一架商用電動飛機,易捷航空是很棒的合作夥伴,讓我們知道這樣的飛機是會被航空業採用的。」

 
英國易捷航空,最新宣布與美國新創公司萊特電機合作,打造一款航程在兩個小時內的電動客機。

號稱噪音將會減少一半,營運與購買價格也會壓低10%,目標在十年內飛上雲霄。

易捷航空標榜減碳排引入空巴A320NEO系列,重視節能減排的易捷航空,目前採用能降低15%燃油消耗的,空中巴士A320NEO系列飛機,預期在2022年前,替每位乘客每公里減少10%的碳排放。

然而將燃油飛機電力化,更是易捷航空減排重要策略之一,計畫在未來,讓所有的短程航線,即大約20%的易捷航空班機,都能以電動客機飛行。

1995年成立的易捷航空,是英國最大也是歐洲第二大的廉價航空公司,營運600條航線,航點遍布32個國家,看準未來趨勢,易捷航空不僅搶當電動飛機先鋒,更將推動航空界的環保大賽。

易捷航空通訊主任穆爾:「我們樂見萊特電機,能開發出首架(商用電動飛機),但看看汽車業的發展,我認為航空業也會有類似程序,會有個先鋒,但不久大型製造商也會投入,所以空中巴士波音龐巴迪公司,我們知道他們都在關注這件事,這是一場競爭,所以現在就來比,誰能將首架全電動客機送上天空。」

只是發展電動飛機,電池是關鍵技術,如何突破續航力,以及減輕重量,將是業界的研發重點。

 
易捷航空通訊主任穆爾:「在電池上很有野心,既要有足夠續航力同時也要夠輕,搭載在飛機上不會有太多負重,這樣的電池現在還不存在,不過如果你給業界,再五年或十年的時間,我們相信可以發展出這樣的電池,讓(電動客機)的夢想付諸實現。」

根據美國環保署2016年的數據,大型商用飛機產生的廢氣,佔全球交通總排放量的11%,隨著空中旅行需求增加,減排勢在必行商用電動客機的計畫,已經在航空業革新上邁出了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飛機#航空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68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