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州偏遠離島教中文 竟成日本特色學校


發佈時間:2017/09/13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23:07
圖/YouTube
圖/YouTube

日本長崎縣的離島學校壹岐高中,全校師生人數不到50人,這個學校最特別的是他們的中文教學課程,還有學生專門從北海道來就學,希望在高中階段提早學中文,增加將來的競爭力。


 

長崎縣的壹岐高中位處離島偏鄉,但卻吸引了學生遠從北海道前來求學,學校的魅力就在於課程結合中文教學。

高一的學生就能用中文自我介紹,而且發音標準又清楚,同樣具備中文口說能力的,還有這位學生。

學生:「茶原產於中國大陸,最早為藥用。」
 

在全國備稿演講比賽中拿下第一,3分鐘的演講裡,這位男學生清楚用中文說明茶的歷史。

學生:「用竹攪拌後酌入碗中。」

壹岐高中的學生各個具備基礎中文能力,因為學校將中文課列為高一共同必修。

學生:「現在中國大陸經濟發展的非常快速,我希望將來可以參與其中,所以就來學習中文。」

在這所學校裡求學的學生,對於未來的生涯發展早就訂好明確目標。

學生:「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口譯員,或者是到聯合國這樣的國際單位工作,我希望到時候中文可以派上用場。」

學校每一年還會固定安排遊學課程,讓學生透過交流活動,實際磨練中文表達能力。
 

學生:「上次暑假去了上海做了交換學生,原來混和上課是這樣子感覺。」

學生:「頭一次接觸到中國大陸的氛圍、人們、風景和食物,全部都讓我覺得很棒,我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歡。」

在學校的課程設計下,學生培養起關鍵的中文能力還有國際觀。

學生:「在壹岐這裡,可以學到與亞洲各國交流的方法,我覺得很有意思。」

學生:「我未來的夢想是成為展翅於世界的國際人,我想跟全世界的人一起做朋友,也把我自己的朋友介紹給世界的朋友。」
 

這所學校的畢業生,畢業後除了考上日本當地名校,更有不少人選擇出國,像是這位學生就決定到上海就讀外國語大學。

學生:「上海的大學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就讀,我很期待可以和這些人交流,我希望可以成為日本與中國大陸之間溝通的橋樑。」

偏鄉學校運用特色課程設計,讓學生習得更多元的能力,也幫助他們和國際接軌。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壹岐高中#中文#必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40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