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主辦東方經濟論壇 普欽喊話:投資遠東


發佈時間:2017/09/07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21: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核彈的陰霾下,為期2天的東方經濟論壇週三在海參崴登場了,共55個國家地區的代表出席,焦點除了北韓議題之外,俄羅斯總統普欽,還呼籲各國企業大老,在遠東地區擴大投資,其中日本在去年向俄羅斯提出了8項經濟合作計畫,現在也越來越多日本企業響應,提供技術,解決當地隔熱不佳、房屋老舊的問題,俄羅斯也派人到日本,觀摩當地的室內栽培技術!


 

香腸、熱狗,大批大批產出,位於海參崴這間肉品加工廠的人員加緊趕工,因為距離正式出口日本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

食品加工公司販賣部長:「我們的商品品質高又天然,如果試了之後覺得滿意,我們非常高興。」

商機好不容易降臨,讓這間工廠不但著手加強衛生管理,更砸下近3千萬台幣整修機器,並打造一間研究室,以取得國際食品安全標準的認證。
 

衛生管理人員:「對於產品在出貨之前,所有流程的安全性我們都非常講究。」

這都是因為去年12月的日俄元首會談上,討論到要把加熱處理過的牛肉和豬肉輸往日本的可能性,如今雙方的合作又再有新進展,因為新一屆東方經濟論壇在週三登場了。

俄羅斯總統普欽:「首先我要非常感謝你們對俄羅斯在商業層面的關心,而在商業上如果有任何問題,我也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身為主辦方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以敞開的姿態呼籲各國企業大老踴躍投資,打造遠東經濟圈。

俄羅斯總統普欽:「過去2年,中國人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投資總額超過30億美元。」

就怕被中方大手筆搶去鋒頭,日本政府不斷強打,去年向俄羅斯提出的都市開發能源、醫療等8大項經濟合作計畫,而如今已經有越來越多日本企業響應,例如這棟有點日式風格的建築,就是由日本大型住宅業者上個月剛在沃羅涅日蓋好的樣品屋,為的是解決俄羅斯鄉鎮住宅過於老舊的問題,屋齡問題有多嚴重?今年6月普欽上電視專訪,就有屋主當著全國大眾的面向總統抒發不滿。

屋主:「總統,請看看我們住的地方,夏天很潮濕、冬天很冷,即使開了暖氣也從牆壁縫隙漏出去。」
 

而這間日企最大的賣點就是它的隔熱技術,因為所使用的材料是日本製造的高性能建材,不但不怕暖氣外洩,預計還能省下可觀的電費。

住宅相關大型企業社長日暮清:「我相信日本木造房屋的高性能,將對全球民眾的健康和居住生活有所幫助。」

俄羅斯建設住宅部門官員:「俄羅斯人不是只喜歡日本的壽司,也喜歡日本的技術。」

俄羅斯也並非無動於衷,在論壇登場前夕派出經濟團體的高層,抵達日本氣候條件相當的北海道。

俄羅斯經濟團體會長:「想在日本找到能跟我們事業配合,長期合作的夥伴。」
 

第一站先和北海道知事會面,因為俄羅斯想導入由北海道開發的寒冷地技術,也就是能夠克服嚴峻的氣候條件進行土木工程,另一批人則出發蔬菜工廠,觀摩當地的室內栽培技術,看能不能補足俄羅斯國產蔬菜的不足。

參加者:「技術交流很重要,我認為同樣的商業機會也能在俄羅斯一起完成。」

論壇進行到第二天,俄羅斯官方在會上聲明當天將對日本提出的8項計畫,簽訂共40份的協議。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當政治和商業都大幅前進時,就沒有必要在這裡停下腳步。」

只是目前俄羅斯的法規混亂,加上通關程序複雜,可能會成為日本企業往後布局的阻礙,俄羅斯總統普欽則透過這次論壇保證,會親自指揮改善投資環境,預計將讓雙方日後的經濟合作更加緊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彈#東方經濟論壇#普欽#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94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