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運動賽事一波波 5個月後冬奧


發佈時間:2017/09/05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5 20: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過150多天,冬季奧運就要在韓國平昌登場,目前準備工程最順利的,就是場館施工進度,新設的六座場館預計十月全部完工,但主辦的平昌跟鄰近的江陵,到時候可能面臨住宿荒,目前當地仍有十家飯店正在蓋,可提供3700多間房,預定12月完工,當地鼓勵多利用民宿或較遠的飯店設施,但到了冬天碰上冰雪,交通恐怕成問題,計畫前往觀賽的旅客,可能會發現訂房又貴又遠。


 

2018韓國平昌冬奧,最後倒數五個月,目前比賽場館完工率超過95%,開閉幕式場館,施工也接近九成預定九月底竣工。

韓國民眾:「韓國第一次辦(冬奧)身為國民很期待,我想一定要買票去看。」

不過明年二月要前往平昌看賽,住宿恐怕是一大課題,平昌位於首爾東方約200公里,開車要兩個多小時,地方預估奧運期間,兩人一房至少需三萬間房,目前當地只有兩萬兩千間,還少了八千間房。
 

韓國民眾:「住宿預約很困難,考慮熬夜或朋友有訂到的話就去借住。」

飯店設施不足也讓當地民宿變得搶手,距離花式滑冰場館約20分鐘車程的民宿,往年二月兩張雙人床,一個房間要價15萬韓元。

相當台幣四千塊,但看看明年二月房價,網頁點進去要你致電詢價,目前老闆預估價格是平常的三倍,但要等附近業者價格出爐後再做最後決定,同時為了確保獲利,將以長期住宿客為優先。

民宿老闆:「我想接住20到30天的長期住宿客,一晚或兩晚?我想不管哪家都不太會接。」

為了填補住宿缺口,當地地方政府計畫活用周邊觀光景點的飯店,讓觀光跟奧運結合一石二鳥,但從這些景點到會場沒有鐵道連接,開車要一個小時以上,目前考慮提供免費接駁車,但至今預算還沒著落。這天來自波蘭的選手為了測試賽下榻當地民宿,民宿老闆是退休的大企業員工,從前年開始把自家一部分租給觀光客。

民宿老闆vs.波蘭選手:「今天有比賽嗎?沒有沒有,今天是休息日。」

民宿老闆:「到奧運為止還有很多要準備,我也想學學如何好好款待房客。」
 

現在競技場館周邊有一萬多間民宿,但冬奧期間住宿恐怕難避免房價偏貴位置偏遠。

飯店服務人員:「請告訴我您的名字。」

這家今年一月才落成的飯店,就在緊鄰平昌的江陵市有超過100間客房,但明年二月的預約已全客滿。

飯店副社長:「市中心只有這家飯店,照這樣下去我想會引爆住宿大戰。」

冬奧競速滑冰等會場就在江陵,當地招商蓋飯店,包括16層樓高建築,三間飯店兩千間客房,但工程遲遲沒進展,只怕到時候來不及完工。
 

江陵市都市再生課課長:「因為資金等企業內部問題,導致工程延宕,儘管開賽前只有部分完工,也都將活用為冬奧住宿設施。」

大賽準備如火如荼,但韓國民眾卻不買單,根據官方七月底民調,只有35%的民眾關心平昌冬奧,比兩個月前又下降5個百分點,籌備期間一連串政治醜聞,再加上財政負面新聞都讓韓國民眾冷感。

平昌冬奧組委主席李熙範:「舉行聖火傳遞等文化活動後,全國就會充滿奧運氣氛。」

門票至八月上旬,賣出約22萬8千張,只有原定百萬目標的兩成,當中韓國國內更只買了不到一成,買氣顯然不樂觀。

原本盼透過國際體育賽事,向北韓釋出善意的文在寅政府一度傳出考慮讓聖火傳經北韓,甚至冀望仁川亞運閉幕式。

北韓最高權力「三人幫」,閃電訪韓的場面再度上演,但如今在平壤一連串飛彈核試挑釁後,希望徹底破滅,聖火預定11月1日起跑,為冬奧正式拉開序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季奧運#韓國#住宿#昂貴#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540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