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簽了 啟動301條款美國對付中國


發佈時間:2017/08/15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21: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美國總統川普簽了一份行政命令,對中國大陸啟動301條款展開貿易調查,美國的理由是,每年智慧財產權遭侵害,造成高達6千億美金的經濟損失,中國大陸應負一半責任,簽字後的川普強調這還只是剛開始,但各界都認為 這個時間點上,重啟301條款是在逼迫中國大陸,加大對北韓的施壓;而此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打從上次高調公布攻打關島之後,人間蒸發至今2個禮拜了,比照上一次7月28日,發射飛彈前的神隱如出一轍,美朝關係緊張局勢升溫。


 

簽了啟動301條款,美國對付中國從新澤西州的「工作式假期」,美國總統川普專程飛回白宮,在貿易代表,與商務部長的陪同下大筆一揮,就要對中國大陸啟動301條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將保護版權專利、商標、商業秘密和其他智慧財產權,那對我們的安全和繁榮很重要。」

川普政府估計,美國的智慧財產權遭侵害,而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高達6千億美金,認為中國大陸,應負50至80%的責任。美國啟301條款,繞過世貿組織直接制裁,因此祭出301條款,也就《1974年貿易法案》第301條授權給美國總統,,針對不公正或不合理的,貿易國家採取行動,到時候可以「透過」或「繞過」,世界貿易組織實施制裁,而且調查時間能夠拉長到1年。
 

美國301目的,壓迫中國積極施壓北韓,這只是剛開始 ,意思是接下來還有動作。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美利益交融日深,已經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這樣的一種緊密的格局下,打貿易戰沒有前途,沒有贏家,只會雙輸。」

外界都認為301條款只是個政治動作,目的之一,為了逼中國向北韓加大施壓。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認為:「把一個問題,作為在另一個問題上的施壓工具,顯然是不合適的。」

美國301簽字,央視隨播出「配合制裁北韓」,大陸央視播出外交部立場的時間,是川普還沒簽字之前,因此下一則新聞緊接著宣告,配合聯合國制裁北韓。央視每整點播1次,擴大禁北韓進口清單,而且是每個整點播出1次,中方上述做法旨在履行國際義務,符合中國相關法律的規定。 

之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高調視察聽取簡報,放大金正恩面前地圖,關島被標註,放大來看,上頭畫了導彈發射的路線,從南端發射後發射路線圖,越過日本上空,落入關島附近海域,但就在宣布之後,金正恩至今已經2個星期沒再公開露面。

北韓反美民眾集會各地火熱進行,發布攻打關島報告的那一天起,北韓各地發起反美集會。女兵被號召到市中心大集合,全國開啟動員模式,從街頭到電視,全版刊登「火星12型」飛彈,北韓鼓動,每天派發的報紙全版刊登火星12型,將跟美國對決的新聞,營造反美士氣。

全北韓有近350萬的青年已經報名入伍,或者要求重新歸隊,並且表示8百萬的北韓青少年都做好了準備,要隨時投入到反美戰鬥當中,金正恩會不會跟上一回一樣,神隱之後悄悄發射飛彈?美國軍方偵察衛星發現,有導彈正在移動中。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說:「我想如果他們對美國開火,就會迅速升級為戰爭,只要北韓射擊美國,就是開戰了。」
 

美國認為,北韓發射的技術,是從俄國和烏克蘭轉移來的,國際戰略所導彈防禦高級研究員Michael Elleman說:「這顯示他們從外國取得引擎,且成功把引擎與飛彈體結合。」

21日美韓軍演,恐促動北韓再射飛彈,北韓正在召回多國駐外大使,回到平壤出席會議,各界揣測,21日即將展開的美韓軍演,很有可能是北韓再發射導彈的時間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301條款#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81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