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新計畫嗆射關島 亞洲股市慘跳水


發佈時間:2017/08/10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22: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和美國間矛盾升級,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警告以烈焰和怒火回應北韓開戰挑釁,隔一天北韓就立刻公布一份新的試射計畫,具體描述發射4枚飛彈飛越日本三個縣,落在關島附近海域,立刻引發日本反彈,表示將不排除動用集體自衛權,關島民眾也開緊張起來,市場方面持續憂慮,日本、韓國、上海以及香港的股市10日收盤全部收黑。


 

10萬人嗆聲川普,平壤金日成廣場擠滿人潮,抗議美國制裁。

北韓勞動黨宣傳秘書金基南:「打倒帝國主義、對抗美國,社會主義將獲得最後勝利,讓我們奮戰到最後。」

美國總統川普(2017.8.9):「北韓最好不要再威脅美國,不然將遭遇前所未有的烈焰和怒火。」
 

前一天美國總統才以烈焰和怒火警告北韓不要再挑釁,隔天北韓官媒立刻回嗆,川普說的全是廢話,只能用武力對話,在官媒上,公布朝鮮人民軍攻擊美國的最新計畫,將同時發射4枚火星12型導彈,通過日本島根縣、廣島縣和高知縣上空。

飛行3356公里,約18分鐘後落在距離關島約30到40公里的海域,北韓的攻擊計畫引發了關島民眾的憂慮。

關島居民:「從昨天開始就有點嚇人,我和家人在計畫撤離,大家都在說該怎麼辦、要怎麼應對,但我們什麼都不能做,逃跑或躲藏都無法避開核彈,基本上我們就會被殲滅。」

北韓核武實力究竟有多大能耐,專家分析金正恩可能已經成功縮小核彈頭,只差進一步測試。

CNN記者湯姆福爾曼:「二戰原爆這些核彈長約10-11英尺,重約1萬磅,需要由轟炸機投彈,但縮小核彈頭不用,直接搭載到北韓最近試射的飛彈上,這改變了一切。」

而目前外界無法確定,火星12型能否通過大氣層高溫考驗,就算成功回落地球後,是不是能精準打擊,不過一旦滿足這些條件,不只是太平洋上的美軍基地受威脅,連美國本土都在攻擊範圍內。

CNN記者湯姆福爾曼:「很多專家分析北韓飛彈可以達到關島、夏威夷或阿拉斯加,根據飛彈重量和負載量,有些科學家甚至認為,技術上來說還有可能到達美國中部城市。」
 

南韓國防部10日午後召開國安會議,面對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原本主張和平壤對話的總統文在寅也要增加軍事力量,打算花2100億美元提前建立三大支柱防禦系統,包括組成2000人的菁英突擊隊,一旦開戰將斬首金正恩和北韓指揮官,另外還要增加飛彈防禦,以及反制北韓的措施,在5年內就要完成建置。

南韓國防採購計畫部部長:「我們將極盡全力提升南韓國防防禦能力,集中完成三大支柱防禦系統。」

日本的憂慮更是無法言喻,領土上空可能有導彈飛越,官房長官不排除動用集體自衛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衛隊必要時將採取行動,但我不會對具體內容做出評論。」

美國國防部長也發出上任以來最嚴厲警告,要北韓停止一切導致政權和人民滅亡的行為,真的開戰美國必定獲勝。
 

美國防長聲明(記者轉述):「北韓軍事武力將不斷被美國打敗,在任何衝突和競賽上都將失敗。」

美國和北韓間的緊張對峙,持續衝擊亞洲股市,日經225指數跌幅0.05%,韓股Kospi跌幅0.38%,市場顯然對情勢感到憂慮,但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要大家別過分緊張。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我想總統只是重申美國有能力自保防禦攻擊捍衛友邦,所以美國民眾晚上可以安心睡覺。」

今年為止金正恩已經試射了12枚飛彈,其中3分之2成功,比起去年只有一半的成功率大有進展,北韓最新的打擊計畫將在8月中完成,聲稱只等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將隨時殲滅敵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美國#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89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