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廚餘等「有機廢棄物」 轉化成甲烷發電


發佈時間:2017/08/0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22: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約是全球最浪費的城市之一,每年產生的垃圾,超過1千4百萬噸,市長白思豪,在2015年提出環保大計,目標「零浪費」,力求在2030年前,減少9成垃圾,其中紐約的垃圾,有3成屬於「有機廢棄物」,例如廚餘、樹枝枯葉、貓狗排泄物等等,現在紐約市政府,嘗試把回收來的有機垃圾,分解轉換成甲烷,可望成為新電力能源。


草莓蒂、玉米皮通通收好,都是紐約新綠能,2歲的諾拉,接過媽媽手上撥下來的玉米皮,連同切下來的草莓蒂頭,一起丟到廚餘桶內,這對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母女,享用完餐點之後,每天最重要的例行公事,就是一起到樓下丟廚餘。

 

紐約布魯克林區居民希瓦:「所有的食材,不管是好的壞的爛掉的,或者是根莖你不會再使用到的部分,把這些丟到廚餘桶就是這麼簡單,而且這樣做也可以減少垃圾量,我不知道有誰不願意這樣做。」

把紐約市千萬噸廚餘變堆肥再化綠能,這個每天在生活中的簡單行為,不僅能讓廚餘變成天然推肥,更能轉化成想像不到的綠能資源。廚餘等「有機廢棄物」轉化成甲烷發電,紐約市政府正嘗試把回收來的,廚餘和動物排泄物等「有機廢棄物」,轉化成甲烷,成為新電力能源。

紐頓溪廢汙水處理廠經理:「我們現在就站在消化槽的上方,我們共有8座消化槽,每座可容納3百萬加侖的生物固體物,即來自廢水以及廚餘,在這裡平均大概30天左右,就可以分解並解產生甲烷氣體。」
 

甲烷溫室效應二氧化碳25倍純化後發電,有機物質經過生物無氧分解之後,會產生水二氧化碳以及甲烷,其中甲烷造成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25倍以上。

紐約每3百萬家庭廚餘能供逾5千戶電力,但如果經過純化,甲烷就是很好的熱能來源,熱值相當於天然氣,除了可以保溫,導入發電機組也能發電,3百萬個家庭廚餘,預計能提供超過5千戶人家電力。

紐約市廢汙水處理局副局長:「紐約市每天產生2千噸家庭廚餘,加上商業生產的,每天共有4千噸廚餘,這樣的系統有潛力,用在處理所有的廚餘問題。」

紐約處理千萬噸垃圾年花4億美金,紐約是全球「最浪費」的城市之一,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大蘋果每年產生的垃圾,超過1千4百萬噸,城市也為此支出近4億美元。

將3成有機廢棄物垃圾再利用變能源,在這些垃圾中,3成7無法再使用,另外3成可再回收,最後剩下的3成,則屬於有機廢棄物。

影片旁白:「有機廢棄物就是可被生物降解的物質,來自於天然環境或者是動物,這裡面只有10%被重新當能源使用,其他大部分就是棄之不理任其腐爛。」

市長的魄力紐約白思豪「零浪費」立刻做,為了擺脫紐約市「垃圾之都」,市長白思豪在2015年提出,目標為「零浪費」的環保大計。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整個概念就是基於社會不斷在製造浪費,並用卡車船舶和火車把垃圾送到別處,在地上挖個大洞然後把垃圾埋進去,這是極不道德也是過時的作法,我們不能再這樣做。」

紐約市棕色回收桶集中有機垃圾,通過減排開徵塑膠袋稅,和改革回收計畫,企圖讓紐約市的垃圾,在2030年前大減9成,街道上新設置的棕色回收桶,就是專門收集廚餘等有機垃圾。

影片旁白:「你可以在這裡丟棄食物殘渣,廢棄紙製品掃來的枯葉樹枝,清潔員就會來回收處理。」

紐約市設階段廚餘另外集中現屬自願,有機廢棄物回收,目前還屬自願性質,2018年則將在紐約市5個區內。2019年開始罰有機垃圾不集中恐繳罰金,全部推廣,而到了2019年可能成為強制性政策,屆時如果發現,普通垃圾中有廚餘,恐怕會被罰款。

紐約布魯克林區居民希瓦:「我覺得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我覺得很棒,我原本以為,是要拿來當公園堆肥之類的,但結果不是,(廚餘)能變成一種能源,可以讓我用在瓦斯爐上。」
 

根據路透社報導的數據,每天增加60噸廚餘,甲烷氣體就會上升10%,但甲烷如果在未來得到純化,我們吃剩的食物,就會透過另一種方式,重新回到城市,為住宅電器提供能量。

生態文明

#紐約#浪費#垃圾#零浪費#環保#有機#甲烷#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966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