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南海失蹤 陸民陸媒聯想盧溝橋事件


發佈時間:2017/08/03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1: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驅逐艦史塔森號一名水兵日前在南海失蹤,有中國大陸網民將此事聯想到1937年日軍聲稱士兵失蹤的盧溝橋事件;有陸媒則煞有其事地發表評論、訪問學者,進而揣測美軍動機。

台北時間1日,在南海執行任務的史塔森號(USS Stethem)上,一名水兵突告失蹤。根據美國第7艦隊發表的聲明,美國海軍及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當即展開搜尋。事發當時,船艦正在「南海一帶執行例行作業」。

 

這項消息被披露後,立即引起中國大陸網民討論。其中有網民說,「嗯,1937年,他們也說是有士兵消失在了宛平城,然後盧溝橋……」、「這是盧溝橋2.0版?」相關說法引來不少人附和,並有部分官媒隨之起舞。

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即發表題為「今天不是1937年,南海也不應是盧溝橋」的社評。先是指「南海沒有緊張到臨戰狀態,美日也沒有對中國開啟戰爭的決心」,演變成「南海事變的序曲」的可能性極小。

評論接著嗆聲說,有必要提醒美國海軍,對失蹤士兵的搜尋「不應傷害中國在南海的主權和權益,也不要藉這次搜尋行動危害中國的安全」。
 

針對此事,環球時報還訪問了一名匿名「觀察人士」。這名人士聲稱,中國大陸對此類事件的態度一是要堅定,只要對方侵犯中國大陸主權,就應「受到堅決反制」;二是要淡定,中國大陸已是「具有相當強綜合國力和軍事實力的大國,海上盧溝橋事件不可能發生」。

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今天則發表長篇文章質疑,這事「還真有可能並不簡單」。理由是史塔森號7月26日還在新加坡,為何8月1日就能航行到菲律賓蘇比克灣以西140海里(260公里);而黃岩島的位置,距蘇比克灣也約200公里,「巧得很」。

文章還說,若美日「不打招呼」就進入黃岩島12海里內搜救,中國大陸必須提出抗議,要求兩國「報備搜救計劃」,因為黃岩島「是中國的領土」;更重要的是,下次再有此類搜救行動,中國大陸要「積極主動要求加入」。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驅逐艦#史塔森號#水兵#失蹤#盧溝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914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