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攻多、經濟弱 歐洲禪修人數逐年增


發佈時間:2017/07/10 19: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近幾年歐洲各國因為恐攻事件頻傳、景氣低迷等,引發社會不安氛圍越來越濃烈,使得現在有許多歐洲人,選擇加入了禪修、坐禪會,希望能安定自己的身心帶來平靜、紓壓。像是禪宗五大派系之一的曹洞宗,在歐洲的信奉人數,就從2007年的4622人,增加到今年已經超過5000人,曹洞宗的僧侶人數更比10年前多出了將近2倍!


 

花都巴黎賣的不只是浪漫,更是當代藝術的創作天堂,但走進這間看似平常的畫廊,地下室卻別有洞天,看清楚了嗎?昏暗的空間裡約有10個人,各個面向牆壁坐著不動,原來他們是在打禪,而這種坐禪會幾乎天天舉行。

坐禪者:「坐禪能幫助提高我的專注力。」

現在加入禪修的歐洲人越來越多,像這位39歲從事顧問工作的呂克,他每個星期來一次坐禪會,每次2個小時放下一切不做,他想只管寧靜地打坐,達到身心舒暢的境界。
 

坐禪者呂克:「這跟給予人們教導的宗教形式不同,而是實際感受到一種是由自己親自去面對處理,這就是禪的奧妙之處。」

深深被坐禪的魅力吸引,讓呂克從6年前就到各大知名企業,教員工們怎麼透過坐禪來調劑身心,而他所接觸到的又以勞工和年輕人最多,因為他們所面臨到的壓力越來越大。景氣低迷讓現在法國的年輕人,每4人就有一人失業,工廠相繼倒閉,整個社會的不安氛圍越來越濃烈。

坐禪者呂克:「即使失去了工作的地方、工作機會減少,透過禪必定能找回原本的自己戰勝困難,而一旦開始嘗試坐禪,對勞工和年輕人來說就會產生一種向前看的正面心態。」

當地專家分析這種東方的坐禪開悟,會在歐洲迅速傳開,主要也是跟現在的社會充斥不安和憤怒息息相關。

法國遠東學院教授:「禪在社會失去希望的狀態下,能緊抓住年輕人的心,坐禪是一種對自己的精神療癒,我認為做為一個方式來說未來會更受歡迎。」

在歐洲除了坐禪,僧侶也越來越多,禪宗五個主要流派之一的曹洞宗,僧侶人數就比10年前多出2倍,

像位在米蘭郊區的這間普傳寺,就有8位僧侶依然堅持著正式且嚴格的修行,在這裡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吃的每一口飯通通都是修行,還有最基本的清理工作,打掃庭院也是修行的一部份,藉此學習一心一意專注於每一個當下。
 

各地的僧侶和信徒才剛在今年五月,聚集到法國中部的城市布盧瓦,進行10年一次的交流大會,而這次的交流會意義顯得格外特殊,因為歐洲恐攻事件頻傳,讓日本福井縣曹洞宗大本山永平寺的僧侶們,這次也遠道而來參加。

日本大本山永平寺國際部部長橫山泰賢:「對於因為宗教之間的對立,而頻頻發生的恐攻事件我深感遺憾,在這個世界裡仇恨無法抹去仇恨,我希望你們所有人能繼續共享坐禪最純粹的精神。」

世界紛亂,怎麼樣梳理人心、回歸內心清淨的本質,成了當前重要課題。

國際禪協會會長:「歐洲現在需要禪的智慧,特別是心的平靜捨去慾望實踐坐禪,因為它能為我們的文化、生活樣式、生存方式給予太多太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攻#坐禪#專注#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3730

0.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