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試吃十萬包!日改用「即食米」進軍大陸


發佈時間:2017/07/06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23: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包括越光米在內,日本米在亞洲一直被視為最高等級的白米。只是大陸對日本農產品,檢疫非常嚴格,日本米一直無法大量出口到中國。現在日本改變策略,改出口已經煮熟,只要微波就可以吃的「真空包裝米」,希望搶攻中國大陸,每年高達500萬噸進口米的市場。


 

日本米,正收服亞洲人的心。

蒙古消費者:「一直都是用日本的米,好吃。大陸的米比較乾,日本的米比較飽滿、好吃。」

在蒙古國,有日本業者開設精米工廠,每年生產100公噸的日本米,以每公斤430日圓的價格,賣給蒙古人。
 

日本米商:「我覺得蒙古是讓人很期待的國家,能夠帶著第一批日本米來挑戰這個市場,覺得很幸福。」

如今日本人想把白米的出口攻勢,轉向市場更大的中國大陸。

日本農林水產省官員:「大陸市場對於米的需求量很大,每年要消費1億6000萬噸的白米,以日本的角度來看,是非常大的輸出量。」

但是在大陸,就算是在日本餐廳,通常也只能吃到日本米和大陸米混用的白米飯。

日本料理主廚:「在大陸這邊是真的很少見日本進口米。」

原來中國大陸,每年需要進口500萬噸的白米,但日本米卻只佔了其中0.01%的570噸。

大陸消費者:「希望在日本的消費場所裡面,能吃到各種形式的大米製品。」
 

為什麼在大陸,很難這麼難吃到日本米?這是因為大陸以米裡有害蟲為理由,要求日本米得先蒸熟,才能進口。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現在我們也和大陸政府交涉,想辦法打開窗口,來構築日本米出口的環境。」

為了打開日本米輸出到大陸的貿易窗口,日本政府除了積極交涉,也想辦法爭取大陸消費者的認同。

大陸觀光客:「很好吃喔!滿好吃的!」

農林水產省在今年三月,就在東京車站分發10萬包真空包裝飯,請訪日的大陸觀光客享用。
 

實際讓消費者吃,只要他們吃了,毫無疑問,一定會愛上。

日本政府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宣傳已經事先蒸熟的日本米飯。

這樣的真空包裝飯,未來會直接出口到大陸,希望能為日本米,找到新藍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光米#日本米#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670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