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日本米 結果共46筆

  • 用舌尖走進雪中森林 北海道主廚靠料理展現風土

    講到日本米其林星級餐廳,很少人會想到北海道。但在札幌就有一間米其林義大利餐廳,不但拿下米其林殊榮,還被美食家形容是一位用食物說故事的料理達人。靠著一盤義大利麵,就能帶人走進下著雪的森林,感受北海道的風情。
    2024/03/21 13:39
  • 白飯「這樣煮」冷了也好吃!日米其林大廚秀秘訣:極致體驗

    白米飯可說是一餐當中的靈魂,不過要煮的好吃,也是有訣竅的!日本米其林一星大廚就透露,將洗好的米泡水15分鐘,倒掉後風乾10分鐘,接著加水再進行一重要步驟,煮完悶5分鐘,就能煮出風味甜美的白飯,來一場極致體驗。
    2024/02/14 15:02
  • 東洋稻米風糜北美 日本立志編「米飯大辭海」

    您今天的午、晚餐吃些什麼呢?香甜可口、粒粒分明的日本米近來風靡北美洲。原因在於氣候造成美國農作欠收,以及日圓匯率持續低點,好吃的日本米價格親民,衝高了消費需求;日本米商把握機會,推出不用洗的「無洗米」,攻佔北美市場。而日本農業研究機構則計劃編製「米飯大辭海」,讓日本幾百款稻米的食用感受,能夠被精確地形容。
    2023/10/31 20:00
  • 煮飯「+1飲品」神還原日本米!老饕流口水:好吃到不行

    坊間流傳不少方法,可以使米飯煮得更好吃,而有民眾去了日本吃過一次日本飯後便念念不忘,結果發現加入1飲品,竟能完美複製粒粒分明Q彈口感,讓一票老饕們看了都躍躍欲試。
    2023/07/24 21:48
  • 只有這個月!晶華推夢幻套餐 爽吃A5宮崎牛、深海綠寶

    台北晶華酒店攜手日本宮崎縣政府,2月1日起至28日在三燔本家打造期間限定的「宮崎名物豐味祭」,推出「宮崎和牛金桔套餐」兩人成行、每人3,980元,可以一次享用到連續獲得4屆日本和牛奧運冠軍的A5宮崎牛、糖度16至18的完熟金桔、有深海綠寶之稱的青眼魚、皇室御用的宮本米、以及擁有50年歷史的柚子胡椒和百年酒造的燒酎。
    2023/02/02 17:37
  • 免出國!「米其林推薦」日式炭燒鰻魚飯登台 厚實口感超幸福

    現在免出國也能在台灣吃到正統鰻魚飯!日本米其林餐盤推薦的鰻魚飯品牌「うなぎ四代目菊川」插旗中山區「第一大飯店」,選用高品質長炭,每口都吃得到炭火香氣,且嚴選300克重的鰻魚,並採「現殺、現串、現烤」的方式料理,入口就忘不了的好滋味,快手刀預約起來!
    2023/01/07 13:40
  • 日本米價格崩跌 新潟推「下飯料理選手權」促銷越光米

    受到飲食西化,還有疫情下減少外出用餐的雙重打擊,日本今年的白米售價,寫下過去10年第二低的紀錄。現在花不到台幣3000元,就能買下60公斤的越光米!「產米大縣」新潟縣,今年特別推出「下飯料理選手權」的網路影片,介紹各種下飯的地方料理,希望讓日本人可以重新愛上吃白米飯。
    2021/10/22 13:25
  • 眼神死!表情超厭世 日本米克斯貓網路爆紅

    日本福岡有一隻米克斯貓,因為表情和眼神,經常透露出不爽、厭世的感覺,因此推特帳號才設立了一個多月,就吸引了五萬多人追蹤,究竟表情有多厭世,帶您來看看。
    2020/12/11 13:38
  • 可以吃的玩具! 日本米塑膠製作嬰兒玩具

    日本有業者利用無法販賣的NG米,做成米塑膠!現在包括牙刷、垃圾袋、食器都能用米塑膠來製作,而且米塑膠製成的玩具,還通過日本食品衛生檢驗,被列為米製品。
    2019/01/16 17:46
  • 中國開門縫 新潟米.日本核食首准入

    在日本311核災爆發後,不少國家紛紛限制日本災區的農漁產品進口,不過近年已陸續解禁;而七年來都嚴格執行的中國大陸,在周三(28日)發出公告,首度開放日本新潟大米的進口,但必須符合食安等法規。中方解禁讓當地農民鬆一口氣,特別是近年,日本國內的稻米需求不斷減少,除了越來越仰賴海外市場外,日本的農民現在也在積極提高農產品的品質與生產力,借助的是當紅科技:AI人工智慧和大數據!
    2018/11/30 19:54
  • 台灣餐飲集團獨創 「代理」米其林增業績

    海外米其林餐廳有好吃的評價,只是要打入台灣的市場,對於台灣餐飲經營不熟悉,該如何跨出第一步?就有香港米其林粵菜餐廳,3年前由台灣美食集團拿下品牌代理權,由在地業者負責拓點經營,最近短短一個月又在台中、台南開分店;另外還有飯店引進日本米其林鐵板燒,飯店董事長就是股東之一,試營運3個月業績翻了一倍。
    2018/02/16 17:59
  • 與銀座米其林店同名 滬「鮨一」遭控山寨

    又掀起品牌真假之戰!上海一家人均消費要1千6百多元人民幣的日本料理店,被指稱是日本米其林一星餐廳的山寨版,對方還在官網發聲明,強調在大陸沒有分店,隨後也被上海業者反擊,早在幾年前雙方其實是合作關係,只是後來合作結束,但否認自己的山寨。
    2017/09/07 18:38
  • 搶白領客!旅店重金砸高雄 結合高檔美食

    南部觀光人潮減退,但飯店集團卻逆向操作,反而斥資砸重金搶攻白領客層,晶英國際行館拓展到高雄市場,特別花了4千萬元打造獨一無二的4D浮力裝置藝術,也結合日本米其林的高檔鐵板燒,另外在北高雄京城建設投資的H2O水京棧酒店,也和教父牛排集團合作,推出頂級牛排。
    2017/07/15 18:10
  • 免費試吃十萬包!日改用「即食米」進軍大陸

    包括越光米在內,日本米在亞洲一直被視為最高等級的白米。只是大陸對日本農產品,檢疫非常嚴格,日本米一直無法大量出口到中國。現在日本改變策略,改出口已經煮熟,只要微波就可以吃的「真空包裝米」,希望搶攻中國大陸,每年高達500萬噸進口米的市場。
    2017/07/06 23:34
  • 日本米飯「小食」潮流 盒裝白飯銷量創新高

    日本已經是高齡少子化社會,不婚族群也越來越多,而這樣的現象現在反應在米飯上,調查顯示,小份量包裝的白米銷量年年增加,也因此出現精緻米店,一公斤的生意也做,還有廠商推出瓶裝米,一瓶等於兩碗的米量,鎖定龐大的單身與小家庭族群。
    2017/06/02 22:02
  • 日本米商造假產地 混大陸米當越光米賣

    日本越光米相當出名,但也價格也因此高出許多,京都一間稻米批發商魚目混珠,在日本米中混入了大陸產的稻米,當做高級越光米販賣,日本平面媒體將稻米送檢並踢爆,但該家批發商極力否認並打算提告。
    2017/02/16 16:58
  • 顛覆白飯傳統吃法 創意巧思掀米食革命

    做為台灣人主食的米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巧思、發揮創意,讓米食顛覆傳統吃法。有甜點店就將宜蘭無毒種植的白米,做成具有巧克力香甜口味的米香;還有咖啡店調配出一定比例的混米,結合台灣和日本米的特色做成飯糰,讓米食料理更有特色。
    2017/02/14 20:35
  • 日本米其林三星甜點登陸 鐵板燒式吃法

    日本米其林三星甜點之前開在東京六本木,10年來天天大排長龍,現在把店開到北京,開創了甜品新吃法。像鐵板燒一樣,主廚直接在你眼前製作,一個套餐從前菜、主菜到甜品全由甜點組成,售價跟一客高檔牛排一樣貴。
    2016/09/26 19:38
  • 起司米果、海膽仙貝免費吃 日本零食搭機來台 

    日本零食、甜點受到許多台灣民眾的喜愛,除了有越來越多日本甜點店進駐台灣外,日本零食業者也看準商機,這次日本米食文化交流會與日本全國米菓工業特地在台灣舉辦米菓、仙貝試吃,提供從日本帶來的起司米果、海膽仙貝、白蝦小仙貝、抹茶仙貝等特別口味讓民眾品嚐。
    2016/03/11 21:47
  • 日米其林主廚設計 吃鐵板燒像吃懷石料理

    這是全台灣首家由日本米其林星級主廚指導並規劃設計的正統京都料理餐廳,位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大飯店內的Ibuki提供純正的京都懷石料理,去年7月延伸出正統日式鐵板燒,將原本的京都懷石料理和壽司餐檯結合,讓鐵板燒以京都懷石料理的方式呈現,在擺盤、食材上都比一般鐵板燒來得更精緻。
    2016/02/17 00:29
  • 新款飯糰三明治 日本米食文化傳美國

    為了推廣日本美食,有業者到美國加州開餐廳提供一款「飯糰三明治」,跟御飯糰稍微不太一樣,讓不常吃米飯的歐美人讚不絕口,而美國則有業者突發奇想,推出結合熱狗和披薩的「熱狗披薩」。
    2015/09/10 10:33
  • 原宿卡哇伊活動 增進台日食文化交流

    不論在衣服穿搭還是甜點上,常常帶有「卡哇伊」風格受到不少國人喜愛,近期台灣就有一系列日本飲食文化活動,吸引民眾目光,帥氣的日本甜點大師MASA,自製可愛櫻花餅使用日本米,裡頭包紅豆餡,再用帶點鹹味的櫻花葉包覆,鹹中帶甜別有一翻風味
    2015/03/13 16:03
  • 米其林「懷石料理」上機! 經濟艙也吃的到

    國籍航空深耕日本航線,要把米其林三星料理帶上飛機,特地找來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設計「懷石料理」餐點,按照季節出菜,一個月就換一次主菜,3月份主打「鮭魚山椒燒」,而且頂級料理,也不只是商務倉專利,經濟艙也有口福,能吃到米其林版的牛肉壽喜燒跟胡麻豆腐
    2015/03/09 16:46
  • 搶完奶粉搶米? 路透社:陸瘋奢侈「日本米」

    幾年前,大陸嬰兒奶粉爆發三聚氰胺風暴,讓無數大陸民眾,到現在都來不惜多花錢,搶購進口奶粉,但現在不只是奶粉,有國外媒體發現,大陸從日本進口高價稻米,去年比前年增長了2倍,達到160公噸,質疑這是因為大陸農地污染嚴重,才讓民眾不惜重金,買進口「奢侈品」
    2015/01/30 17:42
  • ​機上餐不合口味? 搭經濟艙也能品嚐米其林餐點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許多人對於機上餐的印象不外乎是不合口味、微波食品,雖然有航空業者逐漸改變機上料理,推出港式餐點,或是與五星級飯店業者合作打出日式和風料理、法式牛排餐等高級餐,但幾乎只有頭等艙、商務艙旅客能夠享用,但現在有航空業者與日本米其林三星評鑑名店合作,首創讓經濟艙的旅客也能吃到米其林三星菜色
    2015/01/16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