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別報導線上看/回歸20年 香港今昔蛻變


發佈時間:2017/07/0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1 23:10

●香港回歸20年!2017年7月1日,對香港民眾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香港回歸20年,這一天更舉辦了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的就職典禮,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來監誓,意味著香港步入了一個新階段,一個新的時代就要展開。

●習近平這次首度以國家主席、最高領導人的身分訪港,一舉一動受到關注,更被解讀為,折射中央對於在港政策的影子,在新任特首的就職典禮上,習近平30多分鐘的演說,數次提到「一國兩制」,堅稱唯有理性溝通、凝聚共識,才能逐步解決香港問題。

 

●香港回歸20週年,回歸的是主權,那麼人心呢?每年的七一,香港民眾都會走上街頭舉行大遊行,今年適逢回歸20年,加上釋放劉曉波的輿論聲浪增加,也讓七一氣氛更加炙熱,民眾晚上抗議、白天遊行,每年都會參與遊行的歌手何韻詩,在回歸20年的此刻,最想說的就是「不要放棄」,她表示,對於住在這裡很多年的香港人,很多價值的流失,以前熟悉的東西現在慢慢變得不一樣了,在地民眾盼望能找回核心價值,轉伸往前走,香港有自己的美麗,璀璨依舊。

●1997年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正式從英國人手中回歸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響起,代表新時代的來臨,英國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一家人,離開住了5年的總督府,同時宣告一個時代的結束。而另一邊正是大國崛起,解放軍進城,在7月1日零時進行交接儀式,接替夜半撤離的英國駐軍。

1997來了,但香港人惶惶不安,排著長長人龍要拿到一本保命護照「英國海外護照」,除了方便旅行的原因,也有人挑明了說是不想當中國人,在網路上引起激烈的爭論,香港年輕人的身分認同,20年前和20年後有了變化,爭取普選、雨傘革命,風起雲湧,鄧小平承諾的一國兩制,承諾的50年不變,20年後可經得起檢驗。
 

●香港回歸20年了,生活比以前更好嗎?許多人會拿台灣跟香港做比較,光就薪資來說,香港無庸置疑高過台灣,不過專家指出,香港的物價、租金卻遠遠超過台灣,就有數據顯示,香港青年高達3成1負債,平均欠款3萬7千港元,而且其中有7%背債超過5萬港幣。香港貧富差距多嚴重?最富有市民組個人所得,與最富有組相差12倍,家戶所得則是差了近44倍,吉尼係數0.539僅次於紐約,是回歸以來最嚴重;97回歸後20年,物價租金吃掉了薪資,沉重債務成為香港青年寫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回歸#20週年#習近平#林鄭月娥#特首#轉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50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