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紅髮女孩好威 經典曲「明天」傳唱40年


發佈時間:2017/06/13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20: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百老匯劇場的最高榮耀,東尼獎頒獎典禮,台北時間昨天剛剛落幕,百老匯這些年有非常多經典的劇目,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部就是,它今年屆滿40週年,每首歌曲,包括「Tomorrow」,許多台灣觀眾也耳熟能詳,而且培育出許多知名演員或歌手,其中一位,我們更是熟悉,是誰呢?請看以下報導。


 

音樂劇「安妮」主題曲「明天」:「明天太陽將會升起。」

聽過這首歌嗎?

電影安妮(1982年版本):「明天,我愛你,明天永遠是....,新的一天!」
 

您可能曾在這部1982年的經典電影中聽過它,而對這首歌印象深刻,它最原始的版本,是一部由暢銷漫畫改編的音樂劇。

音樂劇「安妮」主題曲「明天」:「明天太陽將會升起,跟你打包票,明天太陽依舊高掛,只要想想明天,就能將蜘蛛網與悲傷,一掃而空!」

這位女演員第一次在舞台上唱這首歌,已是40年前。

音樂劇「安妮」主題曲「明天」:「我會抬起下巴,露齒微笑,並說:喔...!」

年僅13歲的麥卡朵在百老匯,擔綱演出這位樂觀強悍、力抗悲慘命運的孤女,音樂劇空前成功,許多女孩都夢想成為舞台上那位紅髮女孩。

百老匯第二代「安妮」雪莉布魯斯:「許多媽媽與爸爸應該會詛咒我們,因為年幼的女兒邊撒野邊唱『明天』,把他們搞瘋!」

音樂劇「安妮」插曲「生活好艱困」:「我們的生活超艱困!」
 

要脫穎而出當上主角不容易。

「安妮」始祖:「克莉絲汀凡加。」

百老匯第一代「安妮」。

百老匯第一代「安妮」:「我是安德莉亞麥卡朵!」

百老匯第二代「安妮」,雪莉布魯斯。
 

百老匯第二代「安妮」:「雪莉布魯斯。」

百老匯第三代「安妮」,莎拉潔西卡派克。

百老匯第三代「安妮」:「莎拉潔西卡派克。」

你沒聽錯或看錯,莎拉潔西卡派克,是百老匯第三代安妮!

莎拉潔西卡派克演唱音樂劇「安妮」插曲(1982):「我不再需要陽光,將我的天空染藍,我什麼什麼什麼都不需要,除了你,我什麼也不需要!」

她一開始演的是孤兒院裡的一個小角色,但誰不想當主角呢?

百老匯第一代「安妮」安德莉亞麥卡朵:「我們會背所有人的台詞,每個孩子都會!」

尤其是紅透半邊天的安妮!

百老匯第三代「安妮」莎拉潔西卡派克:「我繼父跟我說,知道嗎?你根本不是演安妮的料,他試著要讓我做好心理準備,我想演安妮,只是當觀眾的情感認同。」

不過,莎拉潔西卡派克仍舊參加甄試,並且成功達陣,而她和這五位安妮,都是導演馬汀迦南萬中選一的!

音樂劇「安妮」原創者馬汀迦南:「我前後替20家公司執導「安妮」,20家喔!」

馬汀迦南過去40年,甄試超過3500名女孩。

百老匯第三代「安妮」莎拉潔西卡派克:「簡單來說,它就是完美的一場秀!」

但多數人可能不知道,當這齣音樂劇1976年在康州這間劇院初登場時並不成功,史上第一位安妮。

「安妮」始祖克莉絲汀凡加:「他們說,『安妮必須要頑皮』!」

被批評太甜美,表現不夠強悍,幾週後,她便遭到撤換。

「安妮」始祖克莉絲汀凡加:「我哭好久,只覺得羞辱,但能回家非常興奮!」

演藝路就是如此殘酷,頂替她的是飾演其中一個孤兒的麥卡朵!

百老匯第一代「安妮」安德莉亞麥卡朵:「我禮拜天晚上被告知,禮拜二要上台演安妮!」

麥卡朵版本的安妮一炮而紅,演進紐約百老匯。

百老匯第一代「安妮」安德莉亞麥卡朵:「麥可傑克森參加我14歲生日趴踢,他帶傑克森五人組的狄托與傑曼一起來,我心想哇!好酷!」

麥卡朵還提名了東尼獎,雖然台灣觀眾最熟悉的還是後來憑著慾望城市影集,而大紅大紫的莎拉潔西卡派克,但前面六代安妮幾乎都闖出一片天,唯獨雪莉布魯斯!

百老匯第二代「安妮」雪莉布魯斯:「我在1981年得到白血病。」

不過,她並非獨自承受這個打擊,被她頂替掉的第一代安妮,麥卡朵每晚收工後,就到醫院和她作伴。

百老匯第二代「安妮」雪莉布魯斯:「她會半夜一點跑來,我們會拖著我的點滴架,跑去販賣機投蜜糖芝麻雞。」

她們是競爭「紅天女」的敵人,卻也是情誼讓人羨慕的摯友!而雪莉布魯斯更認為,她成功戰勝血癌的主因,是從小在劇場的硬底子磨練!

百老匯第二代「安妮」雪莉布魯斯:「演戲能讓你在小小年紀就準備好面對硬仗,特別是當你獲得像安妮這樣的要角,那真是擔起一項重責!」

2013年東尼獎頒獎典禮表演「生活好艱困」:「我們的生活超艱困,我們的生活真的有夠艱困,無人聞問你的憂喜,因為我們淪落孤兒院!」

演出安妮,必須唱、跳、演三項全能,十出頭歲的女孩,一週可能演出多達八場!體能、演技、嗓子與肢體都得維持在最佳狀態。

百老匯第四代「安妮」愛麗森史密斯:「這是身為演員最佳的訓練場!」

辛苦換來百老匯永遠的經典,安妮音樂劇先後在1982年。

電影安妮(1982年版本):「誰是下一個啊?」

以及2014年,兩度改編成電影。

電影安妮(2014年版本):「明天!明天我愛你!」

而世界各地的舞台,都有安妮一棒接一棒,將她的勇氣與樂觀代代傳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老匯#東尼獎#Tomorrow#安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473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