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斯:美對台及南海等政策應維持不變


發佈時間:2017/06/1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4: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外交關係學會(CFR)會長哈斯敦促美國總統川普基於「保護、調整,而非破壞」,重新啟動外交政策;而美國對台灣、貿易、軍售和南海等美中雙邊議題政策應維持不變。

哈斯表示,亦即「美國長期以來的美中雙邊議題政策,諸如台灣、貿易、軍售和南海等仍應維持不變(leaving in place)。」川普政府宜避免在這些議題上採取立場,否則不是引發心煩意亂,就是損及美國的利益。

 

哈斯(Richard N. Haass)在最新一期(7/8月)「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雙月刊雜誌撰文提及,「國際關係政策應是革新,而非拆解」(a renovation, not a teardown),政策頻繁翻轉儘管受到歡迎,但會讓美國賠上信譽、可信賴度與巨大代價。

從川普當選及就任以來,這位曾服務4任美國總統的重量級學者,多次提出建言及批評川普外交政策不當。他說,川普偏愛不可預測,讓敵人失去平衡可能有用,但對長久以來將安全交託給美國的盟友及夥伴而言,失去平衡可就不是那回事了。

哈斯強調,「美國外交政策的戰略重點,應是保護、調整,而非破壞。」(preservation and adaptation, not disruption)川普政府可以穩定及重新啟動(reboot)外交政策,明確表達美國將遵循自己的利益,但不會以犧牲盟友和夥伴做為代價。
 

談到亞洲政策,哈斯認為,北韓加速核武及飛彈計畫是美國「國家安全最急迫議題」,敦促川普政府避免與中國大陸引爆衝突危機,尤其中國又是最有能力施壓北韓的國家。

至於移民政策,哈斯建議川普應將其視為實務面而非政治議題。「移民或難民危害美國的說法,被誇大其辭,它並非美國主要安全威脅」。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川普#外交政策#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12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