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支手機玩遍! 體驗武漢「無現金城」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0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19: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的網路發展快速,統計顯示,大陸有6.95億的手機網路用戶,意味著一半的人口,都加入手機族,食衣住行都能在手機上搞定,也造就行動支付的便利,阿里巴巴馬雲發下豪語,說要打造更多「無現金城市」,計畫5年把大陸推向「無現金社會」。


 

從機場到市區,車程大約半個小時,車資120塊人民幣,不用現金,手機行動支付,對司機來說,一來省掉找零錢的麻煩,也不擔心做白工。

滴滴專車司機:「通過支付寶,我們就是百分之百不會收到假鈔。」

消費者:「您好信用入住。」
 

靠支付寶累計的信用入住,不只手機線上付款,還省去給押金的程序,2分鐘就搞定。光今年第一季,大陸的行動支付規模,就達到18.8兆人民幣,相當於台幣80兆,兩大龍頭支付寶占比過半,活躍用戶超過4.5億,而騰訊的微信也吃下近4成比例。

遊客:「我要一張門票。」

景點買門票,也能只掏手機,不拿錢包。

大陸民眾庹宇:「不帶包不帶錢,就用手機就可以了。」

不帶錢包也OK,食衣住行的花費,都能在手機上搞定,到底真的假的,我們在武漢大學裡隨機訪問。

武漢大學博士生:「我平時沒有帶錢包,但是我身上有交通卡和校園卡。」

一個身上只有2塊現鈔。
 

武漢大學博士生:「很久前取了100元,然後剩到現在。」

北京遊客:「沒有,我連錢包都沒有帶,用電子錢包呀,像支付寶呀這種很方便。」

從北京來的遊客,甚至連錢包也不帶。

TVBS記者黃荷婷:「騎共享單車逛武漢大學,武漢大學是全中國大陸,十大最美校園之一,不只學校美,武漢的大學生也特別多,整個武漢市的大學生,有130萬人,而這些年輕人也是撐起移動支付的主力人群。」

學者分析,大陸因為沒有深厚的信用卡文化,後發優勢反而直接從現金支付,跳到行動支付,不只武漢,阿里巴巴集團還計畫5年推動,大陸進入無現金社會。行動支付的方便不是新鮮事,而在越來越普及之下,不能支付反而走不通,靠便利性抓消費者,也讓無現金城市的普及,不再是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網路#手機#無現金社會#支付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67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