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棄氣候協定成孤軍 重創美國領導力


發佈時間:2017/06/0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13: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195國簽署的巴黎氣候協定,恐對美國的世界領導地位和國際合作造成重大打擊。

法新社報導,全球最富經濟體美國背棄了許多國家視為減緩全球暖化最後希望的巴黎協定,震驚國際,其他國家紛紛承諾挺身而出。

 

不過美國超級強權地位將難以取代,而川普的決定,將讓早已緊張不安的歐洲和多疑的中國大陸更加疏離。

2015年12月12日,時任美國國務卿的凱瑞(John Kerry)出席巴黎一場感性的典禮,他的帶領讓引發激烈爭論的文本化為一紙協定。

去年4月,他在聯合國總部抱著孫女,與世界其他國家代表一同簽署這項協定,當時未參與簽署的國家是敘利亞與尼加拉瓜。
 

凱瑞今天對於美國決定退出巴黎協定感到憤慨,認為此舉不只將對地球和下一代造成損害,還會重創美國聲望。

凱瑞透過他在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這是美國領導地位空前的喪失」。

他警告說,川普的決定「將讓我們付出影響力和工作機會喪失的代價,並招致其他國家放棄解決這個與人類生存最息息相關的危機」。

他還說:「這使得美國在我們將全世界團結起來後變得孤立。」

美國再度孤立的初始跡象沒多久就出現。

法國、德國和義大利隨即聯合聲明,駁斥川普含糊其辭提出磋商新協定的建議。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採取行動,想要取代美國在氣候變遷抗戰中自己放棄的領導地位,承諾說全世界「可以指望歐洲」。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發言人也表示,美國決定退出巴黎協定「令人非常失望」。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重創#聲望#地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653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