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前巴黎成戰場 抗議失業警民衝突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2 2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第二輪總統大選下週日登場,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和極右派候選人勒朋把握選前最後一個週末在巴黎造勢,街頭也有針對2人的示威,近半數選民認為無論誰當選都無法解決長期就業問題,勞工在5月1日勞動節上街頭抗議,示威者和警方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


 

巴黎街頭宛如戰場,鎮暴警察戴面罩手持盾牌,和警棍全副武裝,和抗議群眾面對面肉搏戰,塑膠子彈和磚塊到處亂飛,腳踏車摩托車被燒毀,5月的巴黎街頭一點都不浪漫,離大選不到6天的5月1日勞動節,法國勞工上街頭抗議,數百名示威者在巴黎巴士底廣場附近,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有人朝警方投擲汽油彈,有警察全身著火陷入火海,幸好火及時被撲滅,但他已經被燒傷,共4名警察受傷,逮捕10多名民眾,這些年輕人主要訴求是抗議失業,也有針對2位法國總統候選人的示威。

支持勒朋民眾:「伊斯蘭滾出歐洲。」

支持極右派候選人勒朋的群眾,大喊要把穆斯林趕出法國甚至是歐洲。
 

總統候選人勒朋:「我想我們真的走在十字路口,我們的賭注將決定我們的文明,我們要選擇法國依舊是法國,或者法國會變成其他的甚麼。」

而在第一輪投票中領先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強調的是反民粹留在歐盟。

總統候選人馬克洪:「5月7日這問題將有答案,這關乎法國的未來、歐洲的未來、以及未來的世界將是如何。」

TVBS特約記者張雅惠:「大家會支持馬克洪,大部分還是因為他有社會黨的前身存在,所以大家覺得他可能會比較偏向左派的思想,這樣才能帶領法國存在在共和的社會體制之下,而不至於成了極右派。」

39歲的馬克洪走的是中間偏左路線,呼籲選民別把票投給激進的勒朋,勒朋背水一戰,請出自己的老爸爸老勒朋出來站台,一身紅衣的他過去就是極右派代表人物,不過為了搶票勒朋,現在宣布放緩原先主張的退出歐元區時間表,並且跟右派小黨結盟,以求勝過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

總統候選人馬克洪:「自由萬歲、法蘭西萬歲。」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克洪#勒朋#暴動#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624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