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勒朋 結果共38筆

  • 法國會大選 馬克宏「跛腳」!左右派各起新山頭

    法國國會直選在6月20日凌晨開票結束,馬克宏這位史上最年輕的法國總統,面對史上最難堪的治國難題。他所率領的中間派執政黨,只取得245席國會議員席位,距離半數289席差距頗大!多個左派政黨組成的聯盟一躍成為最大反對黨,右翼聯盟也竄起,得票大躍進。這是1958年法國第五共和以來首次面對的大分裂國會,傳統兩黨拉鋸的政治生態正式退場,未來馬克宏不僅可能面臨政策卡在國會推不動的窘境,連與歐盟的各項合作都要遭在野各黨強力反對。總統提前跛腳,法國選民卻認為不盡然是壞事。
    2022/06/20 19:56
  • 馬克宏連任法總統 對手卻擁4成民意再戰國會

    法國總統大選周日結束,現任總統馬克宏與極右派女將勒朋二度對陣,最後馬克宏雖以超過58%的得票率險勝,但領先勒朋的幅度只剩上次大選的一半。歐洲各國領袖鬆口氣,因為歐盟團結抗俄的大致走勢不會改變,但親俄又反移民的勒朋,領軍極右派得到超過4成的支持率,也是史上最高。馬克宏雖然是20年來首度連任的法國總統,打破連任魔咒,但六月國會大選是否會遭到右派攻城掠地,是個考驗。當選這一晚,法國各地就傳出多起群眾抗議事件。
    2022/04/25 20:00
  • 烏戰生活費漲 馬克宏苦戰!法總二輪拚極右派勒朋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週日(10日)登場,現任總統馬克宏僅以27.6%的得票率,小贏極右派候選人勒朋約4個百分點,兩人將在兩週後進入第二輪決選,未來誰是這個歐盟第二大經濟體的掌舵人,恐大大左右歐洲局勢。若極右派的勒朋當選,她反北約、親俄羅斯的立場,將讓跨大西洋盟友憂心,尤其在這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時刻;勒朋在選戰後期,淡化她與普欽的關係,也軟化她反移民的強硬態度,改主打民生經濟,著重高漲的物價、激起反政府情緒,成功抓住選民的心。
    2022/04/11 19:57
  • 法國大選倒數!四成未決定投誰 兩成棄權

    法國總統大選倒數兩個月,關注焦點,除了現任總統馬克宏之外,幾乎都集中在幾位右派、中右派參選人身上,包括極右派的澤穆爾,譴責法國正加速『伊斯蘭化』;同為極右派的勒朋,則表明自己一旦當選,就會讓法國退出北約組織。而本周五,就要舉辦去年因疫情取消的2022尼斯嘉年華,今年適逢總統大選,也有一些別出心裁的設計!
    2022/02/09 19:51
  • 歐洲議會選舉 法國極右派挾民意進逼馬克洪

    法國今天舉行歐洲議會議員選舉,極右派的國民聯盟一如民意調查預測,壓過執政黨「共和前進」,取得領先地位,主席瑪琳.勒朋認為,此結果是對總統馬克洪的「民主譴責」。
    2019/05/27 11:51
  • 歐洲議會選舉 出口民調:法國極右派政黨領先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結束,兩份出口民調顯示,由瑪琳.勒朋(Marine LePen)領導的法國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可望拿下24%選票取得領先。
    2019/05/27 09:39
  • 瞄準歐洲議會選舉 瑪琳勒朋尋求重創馬克洪

    在她法國議會辦公室,電子菸和一本題為「歐盟10+1個問題」的書擺在她書桌文件夾上,極右翼領袖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正策劃復仇。
    2019/05/22 10:16
  • 法國會決選 瑪琳勒朋選上議員

    在法國總統大選敗給馬克洪(Emmanuel Macron)的極右派領導人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今天在法國國會選舉當選,並聲稱她的黨當選至少6席。
    2017/06/19 10:25
  • 總統國會大選皆失利 法民族陣線連吞敗

    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朋遭逢嚴重挫敗,她在總統大選2輪決選的人氣在這次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選舉未轉換成選票支持。
    2017/06/12 13:44
  • 見人說人話 川普撇勒朋稱早看好馬克洪

    1名法國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告訴法國總統馬克洪,他一直很看好他贏得總統大選,而稱媒體報導他支持另一候選人、極右派領袖、「女版川普」瑪琳.勒朋並不正確。
    2017/05/26 11:10
  • 上任後最大挑戰! 馬克洪力拚國會過半

    法國政治新星馬克洪,獲得66.1%的得票率,看起來很風光,但多數選民其實是為了防堵勒朋當選,才會把神聖的一票投給馬克洪,投白票或廢票的選民更創下歷史新高,中間派馬克洪要如何團結分裂的法國,未來總統路充滿挑戰,而第一項考驗就是6月的國會大選。
    2017/05/09 21:19
  • 法國最年輕總統! 39歲馬克洪周日將就任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結果出爐!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以66.1%選票,大勝極右派候選人勒朋的33.9%,39歲的馬克洪,不但是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也是自拿破崙以來,法國最年輕的國家元首,馬克洪將在周日正式宣誓就職。
    2017/05/08 22:59
  • 法總統決選 馬克洪得票逾六成六

    法國總統大選的第2輪決選投票,隨著選票幾已全部開完,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以66.06%的得票,擊敗極右翼瑪琳.勒朋的33.94%,差距甚至超過選前民調顯示的20個百分點。
    2017/05/08 12:43
  • 馬克洪當選法總統 歐洲政情轉機甚於危機

    法國大選結果出爐,中間派的馬克洪(EmmanuelMacron)以66%的得票率擊敗極右派的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開發金控(2883)認為,投資人對歐洲政治情勢過度悲觀,事實上可能是轉機甚於危機。
    2017/05/08 12:32
  • 非典型政壇菁英 馬克洪成法最年輕總統

    39歲的馬克洪,擊敗極右派候選人勒朋,成為自拿破崙以來,法國最年輕的總統。2大主流政黨雙雙落敗,一場非典型的總統大選,選出政治新星,但也有人懷疑,新科總統這麼年輕,經驗真的夠嗎?馬克洪未來的總統路,備受挑戰。
    2017/05/08 12:13
  • 馬克洪當選法總統 全球領袖反應一次看

    親歐洲聯盟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在法國總統大選決選,以約66%得票率大勝極右派對手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的近34%。
    2017/05/08 10:40
  • 兩個都不愛! 1/3法選民棄權或投廢票

    1/3的法國選民拒絕在此次法國總統大選決選中從中間派馬克洪或極右派勒朋(Marine Le Pen)中擇一,不是棄權就是投廢票,創下近半世紀以來的最高紀錄。
    2017/05/08 10:01
  • 法國大選勒朋雖吞敗 但極右勢力沒輸

    法國總統選舉落幕,中間派的馬克洪將為未來5年的法國掌舵。他的對手瑪琳.勒朋雖然落選,仍獲約34.2%得票率,極右勢力正逐漸在法國攻城掠地。
    2017/05/08 09:41
  • 馬克洪當選法國總統 歐元小升

    親歐中間派的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在法國總統大選獲得壓倒性勝利,擊敗極右派對手瑪琳.勒朋後,今天亞太匯市早盤歐元兌美元升至6個月高點。
    2017/05/08 09:38
  • 兩度問鼎法國總統失敗 勒朋輸在歐元

    法國總統選舉落幕,中間派的馬克洪順利勝出。極右派候選人瑪琳.勒朋主張退出歐元區、恢復法郎,這是她最具標誌性的政見,但畢竟無法說服多數選民,成了她敗選的關鍵。
    2017/05/08 09:30
  • 馬克洪勝出!法最年輕元首 你該知道的幾件事

    法國總統大選決選結果出爐,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擊敗極右派領袖瑪琳.勒朋成為新任總統,預計10天後進行權力交接,國民議會選舉緊接著將於6月11日與18日舉辦。
    2017/05/08 08:20
  • 勒朋承認敗選 呼籲選民國會大選再戰

    法國總統大選的極右派候選人勒朋,在開票結果出爐後承認敗選,在選後大會發表感言。
    2017/05/08 08:00
  • 法總統大選投票開跑 女權團體上空反勒朋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從台灣時間今天(7日)下午2點,就已經正式開跑,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選前最後一次民調遙遙領先,幾乎勝券在握,已經搭起舞台準備舉行慶祝派對。而勁敵「勒朋」的大本營,則是再度出現女權團體成員,上空拉布條抗議,最後遭到警方逮捕。
    2017/05/07 19:31
  • 法國總統大選登場 馬克洪支持率62%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在台灣時間下午2點登場,39歲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洪,對上48歲的極右派候選人勒朋,目前馬克洪呼聲最高,雖然在投票前傳出被駭事件,不過由於法國禁止媒體在選前24小時導相關新聞,因此很多選民說,知道有這則新聞,但對選情應該沒什麼影響。
    2017/05/07 12:26
  • 法國大選前一刻 馬克洪團隊遭駭客入侵

    台灣時間的禮拜日,法國就要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了,多數民調都顯示,中間派的馬克洪領先極右派的勒朋,而且有的差距還高達24個百分點,不過就在選前最後一刻,竟爆出馬克洪競選團隊遭駭客攻擊,而且外界懷疑幕後黑手,可能又是俄羅斯。
    2017/05/06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