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實鑽入內心最深處 日本轟動漫畫


發佈時間:2017/04/2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0: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什麼樣的漫畫?就算暢銷作家也高興不起來?日本最新人轟動的漫畫正是這樣的寫照!會有這本漫畫誕生,因為漫畫家田中圭一,它自己經歷常年的憂鬱,用生命經驗構思的漫畫才引發極大迴響!今年一月出版到現在大賣了18萬冊,日本許許多多讀著捧著這部漫畫,說宛如看到了:憂鬱隧道中的一道光!


 

一本在日本暢銷18萬冊的漫畫,是從主人翁衝擊性的告白開始。

漫畫「走出憂鬱」:「每天每天持續原因不明的痛苦,不間斷糾纏,原因不明的恐懼和不安,到我迎接50歲那天就幫你自盡。」

這本「走出憂鬱」,用隧道來比喻憂鬱症,正是54歲的漫畫家田中圭一自己走出憂鬱隧道的真實體驗,十年來,田中苦於憂鬱症,身兼漫畫家和上班族雙重身分,在換工作後不適應,被診斷出罹患憂鬱症。
 

漫畫家田中圭一:「身體很倦怠、痛苦,每天都很無趣,實際上身體也覺得很沉重,感覺身體正發出悲鳴,跟自己的身體說,到50歲生日就讓你死,讓你解脫,拜託你撐到那一天!」

讓田中擺脫憂鬱的契機,是無意中在超商看到的一本書,是精神科醫師寫自己的憂鬱症,讓他驚覺自己已經到了不能再勉強自己的緊急階段,靠著肯定現在的自己,不要逼迫自己,田中一步步慢慢找回了自我,自己被一本書所救,因此希望自己的作品也能救人,於是田中提起畫筆!

漫畫家田中圭一:「被一本書救了的恩情,不是還給那個人,而是轉給其他人,這個想法成為我最初提筆畫的支柱!」

結果抱著報恩心情創作的作品,引起網友極大迴響!

讀者評論:「我自己也終於來到從隧道看到曙光的時候,部分讓我很有共鳴,也成為往後如何與它相處的參考,這就是我說不出口的令人信服,或許讓我能稍稍喘息。」

但其實這部人氣漫畫,當初企劃案差點破局,出版社不願負擔田中助理及採訪費用,最後不足的稿費,罕見地由出版社電子網誌及其他刊登的網站兩家來支付。

漫畫刊登網站「note」營運者加藤貞顯:「田中的作品非常有魅力,網路與雜誌加起來會變兩倍,對創作者來說很好,對讀者來說,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就結果而言,對作品來說好處很多!」
 

漫畫裡,包括名人及一般民眾,一共18個人的親身經歷,日本搖滾樂手大槻賢二也登場,他靠著製作模型空手道,漸漸轉向積極正面,這名20多歲女性上班族就深受這些經驗談鼓舞,三年前,她因為辦公室人際關係壓力精神不穩定,無法繼續工作。

讀者:「憂鬱症真的能治好嗎?一開始會想說到底會如何,總之往後該怎麼辦,變得很不安。」

為了擺脫憂鬱症,她也曾找專門書籍來看,沒想到反而更不安,這時候看到了這本漫畫。

讀者:「咦?憂鬱症的書是粉紅色,讓人很意外,漫畫的話,去看也不會心生反感。」

看到漫畫裡跟自己一樣痛苦的人,成功克服一切,心情也變得輕鬆!
 

漫畫「走出憂鬱」:「走出憂鬱的要點,就是如何找回健康的『自戀』,愛自己不是壞事,只要喜歡自己就好,就只是這樣!」

田中坦承,至今仍擔心憂鬱症會回頭,但他還是想為因憂鬱症而苦的人加油打氣,也希望這本漫畫能成為他們走出憂鬱隧道的契機!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田中圭一#憂鬱症#走出憂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515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