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報告:伊斯蘭國招募境外戰士5大來源國


發佈時間:2017/04/19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12: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除了忙著處理北韓核武危機,也要防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調查發現,突尼西亞、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土耳其及約旦是ISIS招募境外戰士的5大來源國。

儘管伊斯蘭國(ISIS)在伊拉克及敘利亞的勢力日漸式微,但近來在瑞典、埃及及英國等相繼發生爆炸或攻擊案,都與ISIS有關,破壞力不容小覷。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2016年分析ISIS招募境外戰士的經濟、政治與社會影響原因,發現經濟貧困並非境外戰士參加ISIS的主因,反倒與國內生產毛額(GDP per capita)及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Index)有關。

報告指出,ISIS招募境外戰士的來源國,大多是經濟發達國家,也擁有高度發展的政治機構,另外還涉及一定數量的穆斯林人口,以及種族同質性等因素。

美西北大學學者本米萊克(Efraim Benmelech)及以色列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學者克洛(Esteban Klor)認為,雖無法斷定境外戰士加入ISIS真正原因,但可以大膽假設境外戰士參加伊斯蘭國非因經濟或政治因素所致,而是意識形態及難於被西方國家價值同化。
 

其中,突尼西亞是「阿拉伯之春」之後,6個阿拉伯國家中唯一民主化國家;沙烏地阿拉伯是第2大ISIS境外戰士來源國,約2500人;俄羅斯也是恐怖攻擊對象,自1970年以來,共逾800次攻擊事件,死亡人數超過3500人;土耳其庫德族(Kurd)問題複雜多元;而與土耳其一樣,約旦近來也接收大批敘利亞難民,占人口數8.5%,過去數年約2000人加入ISIS。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伊斯蘭國#ISIS#招募#境外戰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68

0.1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