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台新政策? 港媒:陸擬予台胞國民待遇

記者 黃荷婷 陳相如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9:19
圖/TVBS
圖/TVBS

兩岸關係愈冷,但同時間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日前在北京舉辦的中共對台工作會議中,大陸官方研擬,針對台灣民眾給予「國民待遇」,外傳過去被排除在外的醫療保險,可能納入其中,對於台商來說影響不小,舉例來看同樣在北京看皮膚科,台商因為沒有醫療保險,要多花上台幣近7百多元;對此陸委會表示,國民待遇目前沒有具體內容,但只要不違反我方法令或損及國家尊嚴,政府持正面態度。

無論觀光客還是旅居當地的台商,長久以來最麻煩的事之一,就是生病到當地醫院就診,舉例來說上海白領有醫療保險,因為感冒到醫院吊點滴,只要60.5元人民幣,但沒有醫保的台灣人,就要付全額390元人民幣,價差近台幣1千5百元,同樣到北京公立醫院看皮膚科,大陸民眾只要付40元人民幣,台商卻要近2百人民幣,相差台幣約700元!但這樣情形可能要改變了嗎?港媒報導上個月20日,在北京舉辦的中共對台工作會議中,大陸官方可能為台灣人提出「國民待遇」,過去排除在外的醫保有機會納進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中國大陸推動他們有利於台商,在那邊經營發展各種有利的政策,那麼只要沒有違反我方的法令、及損及我國的尊嚴,我想我們都正向來看待。」

會有違法之虞是因為一般所謂國民待遇,還包括擔任公職跟參軍,這不但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學者也認為可行性不高。

大陸老師:「做為一個弟弟,應該對自己哥哥做到的,我沒有能做到。」
 

台商子女在大陸就學,基於先前的惠台政策,學費其實已經跟大陸民眾差不了多少,私立學校一學期人民幣1萬5千元到2萬元,根據統計,目前至少有約3百萬名台灣人,在大陸定居或工作,有大陸學者分析,類似國民待遇的政策,並非第一次提出,議題再次浮現,或許是在兩岸關係低迷之際,設法強化兩岸同屬一中的概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待遇#醫療保險#台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67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