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殘虐種族清洗 緬甸軍屠殺百名羅興亞人


發佈時間:2016/11/2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21: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方發動大規模的掃蕩行動,對象是住在叢林中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已經至少造成100人死亡,聯合國官員稱簡直是進行種族清洗,目的是要將這群人從緬甸全面驅逐,導致3萬人流離失所,很大一部分湧入相接壤的中國大陸和孟加拉。


 

緬甸政府始終認為羅興亞人是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因此即便在緬甸出生也不給國籍,並且長期打壓引發反撲,在上個月初就發生激進羅興亞組織殺害邊境9名警員的事件,緬甸軍方就藉口捉捕嫌犯,疑似迫害各大羅興亞村落性侵婦女、殺害新生兒、燒毀1200間房屋,手段殘暴,但掌握政府實權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在本月初卻為軍方行動護航,稱一切合法,現在歐盟和聯合國呼籲應儘速展開調查。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遭放火掃蕩,熊熊烈焰吞噬家園,緬甸政府軍對少數民族羅興亞穆斯林展開大規模掃蕩,人權團體公布衛星照片,至少有1200兩間房屋被燒毀,手段激進。

緬甸羅興亞人:「軍隊早上4點進村跑進我們的家園,把4人拖出家門,其中2人還很年輕,有些人試圖逃跑結果遭軍人開槍,我親眼目睹,大家都看到了。」
 

13歲和18歲羅興亞少年慘死,被鄰居拍下當作證據,網路上流傳更多駭人的畫面,緬甸政府似乎是為了封鎖消息,在事件發生當時禁止媒體和人道救援進入。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孟加拉分支)麥基錫克:「顯然緬甸軍隊的目標是對羅興亞人進行種族清洗。」

緬甸政府否認進行種族屠殺,但過程手段殘暴,至少殺害1百名羅興亞人,連嬰兒和婦女也不放過。

緬甸羅興亞難民拉希達卡敦:「緬甸軍他們性侵婦女,有些被虐致死,甚至殺死新生兒。」

遭性侵羅興亞婦人:「他們把我拖進房子裡,撕開我的衣服、把頭紗摘掉,2個人抓住我,一手一人,另一個人從後面壓制我然後性侵。」

為了保命,數千名羅興亞穆斯林展開大逃亡,像是這名婦人帶著兒子不分晝夜,花了4天從若開邦的首府貌奪市冒險渡河前往鄰國孟加拉。

緬甸羅興亞難民拉希達卡敦:「緬甸軍人猛烈射擊,當他們開火我們就趴在地上,從這個村逃到另一個,然後趁半夜渡河。」
 

目前至少有3萬名羅興人流離失所,其中有3千人湧入接壤的中國大陸。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希望戰火平息,局勢緩和後緬甸的民眾能夠儘早的重返家園。」

在雲南一名婦人對這群人展現了人道關懷,開放自己的家庭旅館和商店,收容高達500名緬甸難民。

雲南邊境居民張左枝:「跑過來就說沒有地方住,很可憐,孩子老人很多,沒有地方住我就叫他們留在這邊,你們喜歡就住在這邊,我不收費。」

當地的居民也幫忙募集像雞蛋、馬鈴薯、大米物資給這些遭遇戰火的鄰居。
 

緬甸難民羅興亞人:「吃的都是中國人給的,別人拿來的,我們沒帶。」

在另一頭和緬甸相鄰的孟加拉也為大批難民傷透腦筋,海巡署來往穿梭,阻止打擊非法偷渡,孟加拉已經收容超過3萬名羅興亞人,已經不願意再接受更多難民。

孟加拉邊境指揮官阿爾扎伊德:「情況當然很糟,緬甸有事發生,難民試圖入境孟加拉,自此我們對邊境地區提高警戒,試圖擊退非法移民越境。」

面對來自國際社會的批判,緬甸軍方聲稱所有行動都是為了調查10月9日的恐怖攻擊指控激進羅興亞組織殺了9名邊境警察。

緬甸邊境警察總長:「我們很有紀律,在羅興亞村行動的時候也遵守道德標準,這些都是謠言,都不是真的。」

緬甸自1948年獨立以來,多數派緬族和少數民族間的內戰持續不斷,2015年10月,緬甸政府與8支武裝勢力簽署了停戰協定,但在撣邦和克欽邦約10支武裝勢力仍持續戰鬥,曾經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上台時也將讓全部武裝勢力簽署停戰協定作為目標,但對於軍方長達11個多月的迫害行動,在本月初訪問日本時回應一切都是合法的。

緬甸國務顧問翁山蘇姬:「我們沒有試圖掩蓋什麼,所有真相都能從政府資訊服務獲得,試圖解決問題根源。」

目前聯合國和歐盟公開呼籲緬甸政府對事件展開透明獨立調查,希望來得及阻止事態進一步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甸軍方#掃蕩#羅興亞人#種族清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72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