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選總統法國右派先拚鬥 薩庫茲出局


發佈時間:2016/11/22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19: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大選,即將在2017年春天登場,前哨站則是已經開打;在現任左派總統奧朗德,支持率持續萎靡的狀況下,普遍認為,明年大選中,會是中間偏右派和極右派的對決。


 

20日法國共和黨舉行黨內初選,前法國總理「費雍」以黑馬之姿勝選,硬是把前總統「薩柯奇」希望回鍋的總統夢打個粉碎。

之前在民調中持續領先的,現任波爾多市長「居貝」也曾經當過總理,不過他也只有得到20%的得票率。

由於初選中沒有人得票過半,接下來共和黨還會在11月27日,舉行第二輪決選,兩位前總理誰能勝出,深受矚目。
 

繼英國公投脫歐,美國川普當選,西方政壇還有多少驚奇等著上演?最新熱騰騰出爐的,是法國右派的聯合初選結果!

前總理「費雍」在20日的共和黨黨內初選一反選前民調結果,以44%的得票率,異軍崛起拔得頭籌。

法國前總理費雍:「不管你支持的是誰,我要跟你說只要團結,我們就可以為我們的國家,建立起一股改變的動力,共和萬歲法國萬歲。」

現任波爾多市長「阿蘭居貝」也曾經在席哈克總統時期擔任過總理,選前他的民調領先了大半年,最後卻只以28.1%屈居第二。

而前總統薩庫茲只得到了21.1%,無緣進入第二輪決選,當不成回鍋總統。

法國前總統薩庫茲:「不論之前我和他如何意見相左,費雍似乎是最了解法國當前挑戰的人,所以我會在第二輪投票給他。」

原本民調有望的薩庫茲,提前出局後轉而支持費雍,挺進決選的「阿蘭居貝」誓言奮戰到底。
 

法國前總理阿蘭居貝:「我認為法國民眾應該團結一致,改變目前充滿災難使國家衰弱的政權,並阻止『國民陣線』掌權,因為他們會把法國帶往最糟糕未來。」

有評論認為,「費雍」贏在他的競選策略和個人定位,他不像薩庫茲那麼強硬,又不像居貝那樣溫和,對於這樣的結果,巴黎民眾有的驚訝,有人已經見怪不怪。

法國巴黎民眾艾蜜莉亞:「我很驚訝這麼多人出來投給費雍,我以為會是薩庫茲或居貝出線。」

法國巴黎民眾派斯特羅:「我覺得大家都習慣驚喜了,你知道的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然後現在是費雍勝出,我想這個驚喜也並不真的那麼糟糕。」

今年62歲的費雍,在薩庫茲當政期間,擔任過五年的總理,夫人是威爾斯人本身屬於親英派,欣賞已故的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
 

同時他也反對同性婚姻反移民反伊斯蘭,如果要和對手「居貝」比較政策,其實兩人有很多共同點,他們都要取消35小時工時制和富人稅。

還要把退休年齡提高到65歲,不過「費雍」在改革上還要更激烈一點,他要大砍50萬名公務人員,並在5年內銷減1000億歐元的公共支出。

最大的不同要屬外交政策,「費雍」在敘利亞問題上,主張和俄羅斯敘利亞方面合作打擊ISIL,「居貝」則直言只要有俄羅斯在一天,敘利亞就不會有和平。

法國評論家:「法國總統奧朗德支持率非常低,極右派『國民陣線』黨魁勒龐聲勢攀升,所以保守派候選人,不論是費雍或居貝在下週勝出,都會被部分人士視為明年法國總統的可能人選。

不過這次初選的選民結構,也是必須考慮的重點之一,法國共和黨首次舉辦黨內初選,採用的是開放式投票,所以不排除左派和極右派選民也來參加,藉機在初選提前讓薩庫茲出局。

法國研究專家保羅史密斯:「大家都在說費雍是匹黑馬,類似異軍突起這樣,我認為之後我們可能會看到,情況或許並不一定是這樣。」

不過打鐵還要趁熱,「費雍」在第一輪勝出後,隔天立刻就出現在法國巴黎競選總部,準備迎接第二輪決選。

費雍競選總部發言人:「費雍他不會改變他的競選政策,會維持法國民眾所熟知的那個費雍,或許還會比以前更好,未來一週說長也長說短也短。」

接下來「費雍」和「居貝」兩人,並在11月27日舉行第二輪決選,兩位前總理雙雄對決不論誰勝出,預計都將在明年大選,和極右派「國民陣線」黨魁,「馬琳勒龐」一較高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66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