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元盧比鈔突變廢紙 印度陷換鈔恐慌


發佈時間:2016/11/1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3 20: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在上週二發表全國演說時,突然宣布要全面回收、並作廢印度面額最大的2張鈔票:500和1000盧比紙鈔,而且從禮拜四開始,提供500和2000盧比的新款紙鈔供民眾兌換,沒想到突然的政策引發印度大亂,現在印度銀行外頭,每天都擠滿等著換新鈔的民眾,甚至傳出有3人在排隊時暴斃。


 

每天早上,印度人等的就是這瞬間,大門一開,大家趕緊往裡擠,一旁有婦人跌倒了也沒什麼人理,不過就算擠進門,迎來的是另一場無盡的等待,原來這是印度的銀行門口外,民眾排隊等待,是為了更換手上這突然不能用的千元盧比鈔。

印度民眾:「新鈔上甘地的頭像被換掉了。」

印度政府在上週二無預警宣布,市面上流通的500和1000盧比鈔禁用,要杜絕佔了國內生產毛額2成的地下經濟。
 

印度民眾:「哪家醫院會收我們的錢?沒有!私立醫院也不收、公立醫院也不收,100盧比、200盧比、300盧比,如果你想買東西,你現在能去哪裡買?緊急狀況時誰能願意聽?沒人要聽啊!」

重要的貨幣說廢就廢,引起印度民眾恐慌,不少銀行緊急掛上沒現金可換的招牌,卻阻止不了上門換鈔的人群,原本就吵雜的印度這下更吵了,光是在新德里,過去幾天有近萬件群眾衝突的通報。

印度民眾:「我太瘋狂了,我已經在這裡排隊等了半小時。」

倒是有人冷靜面對,畢竟如果能阻止橫行的黑市,對印度經濟將大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盧比#黑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4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