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市井小民對抗菁英 川普「雷根牌」奏效


發佈時間:2016/11/10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22: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析川普勝選的原因,就不能忘記他這次大打「雷根牌」的選戰策略。共和黨的雷根,擁有美國歷屆總統中最高的支持率,甚至還超越甘迺迪,演員出身的雷根塑造自己政治圈外人的形象,和市井小民一起對抗社會菁英,這次川普成功複製雷根形象,果然讓他一舉入主白宮。


 

還記得今年的共和黨大會,大家都在談這個人嗎?

美國節目主持人英格拉哈姆:「羅納德・雷根!」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這個人徹頭徹尾是個雷根保守路線。」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彭斯:「我參與雷根革命。」

前美國總統雷根,他是共和黨人共同的驕傲。

前美國總統雷根:「不能說共和黨人的壞話。」

雷根所領導下的美國,在美蘇冷戰對立中走向經濟繁榮。

前美國總統雷根:「以憂慮和不信任的眼光看待鄰居的人,我們會指引出一條路來,就是自由經濟和自由貿易。」

雷根經濟學的成功,讓他擁有高達87%的支持率,是歷屆美國總統裡最高的。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成功的背後,很難不發現雷根的影子。

今日俄羅斯記者:「我們最愛說,川普是大家從未見過的候選人,不過歷史上的確有跟川普類似的人,就是雷根總統。」
 

雷根之子麥可雷根:「全世界的人都想知道這次美選是怎麼回事,因為世人都記得雷根總統。」

川普的競選名言之一「讓美國再次偉大」,就來自雷根。

前美國總統雷根:「我們將找回希望,並歡迎他們進入一個偉大的國家,來讓美國再次偉大。」

今日俄羅斯記者:「川普打選戰的重點跟雷根一樣,就是告訴選民美國陷入黑暗期,需要重整變得強大,就算事實是美國是全球最棒的國家。」

川普拉下富豪身段,走向市井小民,這是因襲雷根的親民。
 

雷根之子麥可雷根:「如果川普想要贏得總統大選,就得想辦法集結選民,雷根就做到了,他深得選民的心,不要忘了,他能當選是因為民主黨人也投給他,共和黨是個小黨,你得拉攏民主黨人才能贏。」

以減稅當號召,對抗政壇菁英,是雷根和川普勝選的主因。

今日俄羅斯記者:「川普跟雷根一樣,營造自己圈外人的形象,把自己打造成對抗政壇菁英的人選,但他跟雷根一樣其實是都圖利富人。」

儘管用字粗鄙,但川普卻和雷根一樣,講話能振奮人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那個笨蛋林賽葛萊姆今天上電視,這傢伙是騙子,馬可的問題在於他是個小丑。」

網路新聞記者:「他講話激勵人心,人們在哭泣、人們牽著手、人們低著頭就像在教堂那樣。」

川普的選戰策略,就是打雷根牌。但面對21世紀的課題,他提出不一樣的解決方案。

前美國總統雷根:「我相信大赦的點子,讓那些放下祖先並定居在這裡的人,即使有些時候他們可能是非法移民,他們被稱為非法移民,他們在這裡是違法的。」

就連雷根信仰的自由貿易,川普都有不同的看法。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要為美國訂超棒的貿易協定,可能自由也可能不自由,看看NAFTA對我們造成的傷害,在我看來,這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的協定。」

模仿雷根,卻又不完全雷根,川普的選戰策略成功凝聚人心,將他送上白宮大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根#形象#支持率#策略#川普#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46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