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約對抗俄國增兵 東歐部署四千兵力


發佈時間:2016/10/27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2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近日在波蘭與波羅的海三小國附近,部署大量的飛彈又在邊界增兵,另外還強勢介入敘利亞內戰,為了停火問題與美國交惡,美、俄目前壁壘分明的態勢,就和當年冷戰時期一樣,北約26日召開了國防部長會議,達成了增兵4000人的決議,美國、英國、德國和丹麥,都將派遣地面部隊或是戰機,加強防衛東歐和波羅的海區域抗衡俄羅斯勢力,俄羅斯也不甘示弱,在西部邊界附近增派33萬大軍,鄰近的北約成員國波蘭受到極大的威脅,這也激起了波蘭年輕人保家衛國之心,從軍意願大增。


 

俄羅斯近日的軍事演習,對外炫耀著短程彈道飛彈的威力,總統普欽去年還宣布核武庫,將增加40個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近日又在鄰近波蘭與波羅的海三小國的地方,部署了可攜帶核彈頭的短程彈道飛彈,引發了區域緊張,外加目前正值美國和俄羅斯,因為敘利亞內戰問題交惡之際,美、俄壁壘分明的態勢就和當年冷戰時期一樣。

俄羅斯前國防委員會議員阿巴托夫:「這正如大家所看到的那樣危險,衝突的可能性非常的高。」

俄羅斯的軍事動作越來越大,又在莫斯科西部部署了33萬的軍力,虎視眈眈地看著鄰近的前蘇聯國家,尤其是2014年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更是讓國際間警鈴大作,北約26日在布魯塞爾召開國防部長會議,會後決議要增兵4000人部署在波羅的海及東歐國家,以制衡俄羅斯的勢力,這是冷戰時期之後北約最大規模的軍事部署。
 

北約秘書長史托爾騰貝格:「我們今天同時討論了北約要在黑海增加能見度、羅馬尼亞將在陸上指揮多國部隊,我們同時也在進行空中和和海上的部署,我很高興向大家宣布,一些國家都同意要貢獻軍力。」

這次的增兵計畫,美國承諾提供900人的應變部隊,另外再提供坦克和重型裝備,英國則是派出戰機加入,另外也增加一個800人的部隊,德國、加拿大及丹麥也都會派地面部隊增援。

俄羅斯前國防委員會議員阿巴托夫:「兩邊都在集結軍事資源加強防衛能力,這也就意味兩邊都準備好要打仗了,但兩邊都沒打算要主動攻擊,如果戰爭爆發了,原因可能是計算錯誤或是誤解,我們稱為不小心的戰爭。」

就在北約宣布增兵之際,俄羅斯又把軍艦開進了瑞典和丹麥之間的波羅的海,嗆聲意味濃厚,鄰近國家無不自危,尤其是北約成員國波蘭,俄羅斯的飛彈就部署在旁邊的加里寧格勒,這也使得波蘭年輕人最近從軍的意願大增,20歲女大學生計畫一畢業後就要去當兵,但目前她已經加入一個武裝組織,進行特種部隊的訓練。這個民間的武裝組織,是在一次世界大戰時成立的,後來也獲得國家的資助,針對自願加入的平民進行嚴格的軍事訓練。

波蘭國防部長札特考斯基:「現在的狀況確實跟冷戰很像,這個武裝組織能夠提供訓練有術的一群人,如果危機發生,他們隨時都能被軍隊徵召。」

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之後,波蘭人就開始提心吊膽,他們相信俄羅斯有染指波蘭的野心。北約這次的增兵決議,不只落實了7月成員國領導人所做出的增兵承諾,同時也是向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做出回應,因為他一直批評北約的歐洲成員國,沒有付出應有的軍事支出,北約也是要防範俄羅斯會趁著美國大選之際,做出更多的挑釁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增兵#敘利亞內戰#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510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