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穿梅西球衣藏炸彈 IS男童握引爆器遭逮


發佈時間:2016/08/2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22:13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在伊拉克的戰事節節敗退外國籍戰士大幅縮水,大本營摩蘇爾也面臨政府軍步步進逼,靠近南部的產油城市奎亞拉已經被解放一部分,但油田遭到縱火黑煙沖天宛如末日的景象,明的打不過改出陰招,IS大幅增加使用兒童當人肉炸彈的比例,就在土耳其婚禮被兒童炸彈客攻擊後,不久伊拉克警方也逮到一名穿著足球明星梅西球衣的小炸彈客,球衣下綁著一條炸彈腰帶,年僅11歲手握著引爆器,當警方將炸彈拆下來後他哭著大喊對不起,整個過程被拍下來讓人不勝唏噓。

男孩的雙臂被2名警察,從兩邊硬是高高舉起,身穿10號球衣寫著足球明星梅西的名字,看起來像普通的小朋友,但一轉正面衣服被趴開,肚子上綁了條炸彈腰帶,身上的TNT炸藥有2公斤引爆器就在男孩的手上,左右兩邊的警察一刻也不敢將他的手鬆開,第3名警員趕緊剪斷炸彈上的電線,終於炸彈腰帶從身上被卸下來,頓時大批警察和媒體一擁而上,男孩其實才11歲約小五生的年紀,其實心裡害怕的很,男孩聲稱自己被IS綁架然後洗腦當炸彈客。
 

另外一個朋友在前一天已經自爆身亡,同樣是穿著球衣和炸彈腰帶,還有3人下落不明,外界估計IS有1500的孩童戰士,最近將他們當做炸彈客的比例大幅增加,因為戰事節節敗退改打新策略,但大本營摩蘇爾恐怕是難敵政府軍的步步進逼,天空被濃濃黑煙覆蓋宛如末日景象,伊拉克城市奎亞拉鄰近摩蘇爾南部只差65公里,過去IS從這裡的油田,每天運出100台載滿原油的油灌車,現在輸了戰爭乾脆把油田燒了。

CNN記者:「IS戰士放火燒油田,試圖用濃煙減低前方的能見度。」

自從被IS占領後,2年來政府軍第一次踏進這片土地,政府軍的軍官宣稱恐怖分子的實力正在逐漸被削弱當中,從地圖來看,紅色是目前伊斯蘭國控制伊拉克的區域,而由政府收復的部分綠色區域不斷擴大。
 

尼尼微作戰司令阿爾加布爾:「我想IS現在缺外國戰士。」

民宅搜出大量武器,包括土製的迫擊砲管和砲彈,體積都比政府軍的還要大,而另一個驚人的發現,曾經是伊拉克第3大的奎亞拉空軍基地,在IS撤退前已經被破壞殆盡。

CNN記者戴蒙:「炸彈被埋在跑道的土堆當中等待被清理。」

和聯軍合作的庫德族自由鬥士也不斷朝摩蘇爾挺進,伊拉克政府軍誓言,今年底前要打下摩蘇爾解放百萬民眾,只要打下奎亞拉又是往前邁進一大步。

CNN記者戴蒙:「伊拉克指揮官預估,約有10萬個家庭困在奎亞拉無法逃避戰火。」

部分民眾從IS手中被解放出來卻毫無喜悅,很少人想留下來忙著打包離開傷心地。

奎亞拉民眾:「他們帶走半數的男人,強迫他們打仗還殺了我父親。」
 

摩蘇爾附近的難民營荒漠一片,除了帳篷沒有任何基礎設施,一千人共用2間廁所,惡劣的衛生條件讓許多孩子都生病了。

CNN記者戴蒙:「自從孩子被送到這裡(難民營),小男孩就出現嚴重腹瀉,還不斷嘔吐而他只有9個月大。」

一兩餐吃豆子,好不容易從井裡面挖出少量的水拿給記者試喝,卻是讓人難以下嚥。

CNN記者戴蒙:「他們從井裡挖水但顯然沒經過處理,味道讓人覺得非常可怕。」

根據聯合國統計,過去幾個月伊拉克有高達21.3萬人逃離家園,隨著攻打摩蘇爾的戰事白熱化,預估受影響的人數恐怕將達到120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S#炸彈客#摩蘇爾#奎亞拉#油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23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