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作業趕不完? 陸「代客寫功課」話題熱

記者 廖雅玉 高嘉甫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1:58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暑假過了一半,大陸不少學生進入趕作業模式,結果大陸媒體發現,網路上「代寫作業」的交易,又開始熱門了起來,甚至很多還是爸媽出錢幫小孩找槍手,扭曲的怪現象讓大陸專家開始思考,是不是學校給的作業壓力真的太重,才逼得家長降低道德標準,鋌而走險找人代勞。

大陸代寫槍手:「四年級以下的暑假作業,英語另算。」

 

代寫作業還開直播打廣告,為了證明自己真有能耐,這位老兄還現場教大家解題。暑假過半,像這樣的「作業槍手」,成了大陸近年來越來越熱門賺外快途徑,大陸媒體實際訪查,有家長說因為功課實在太多,小學五年級光是語文學科,就要抄寫課文生字3遍,還要每天1篇作文,就算小朋友沒日沒夜的寫,爸爸媽媽也跳下來一起幫忙也來不及。

大陸學生:「有的時候也有多的時候,差不多有9項的時候,要花多少時間差不多1個小時多吧。」

大陸學生家長:「暑期作業挺多的,反而每天玩的時間很少,有時候督促一下,但是也不是說每天都陪著他。」
 

TVBS記者廖雅玉:「有專家認為,代寫作業是作弊抄襲等一系列惡習的演變,從更深層的角度來看,其實曝露出了誠信缺失等社會問題。」

找人代課寫作業固然不對,但也有大陸學者提出,放暑假本來是要讓學生放鬆身心,作業出過頭恐怕不只讓暑假變成「第三學期」,還會逼得學生降低道德標準,鋌而走險找槍手代勞,反而就失去原本的教育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寫#槍手#暑假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89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