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奧運倒數!巴西欠薪軍警消防 擴大抗議


發佈時間:2016/07/06 20:11

今年的奧運8月5日在巴西里約開幕,所以不到一個月了,如果你覺得消息慘澹,一部分的原因是巴西危機重重,不但海灘出現超級細菌,連維持治安的警察都上街抗議,要觀光客安全靠自己。

其實這次里約奧運是奧運史上,第一個選在南美洲的城市,從8月15到21日,18天期間28大項運動要產出300多面金牌,這次奧運多了高爾夫球和七人制橄欖球兩項比賽,照理看頭應該更多,美洲豹更成為這次奧運的吉祥物,說里約奧運危機重重,因為許多場館和交通建設還在趕工,也因為辦奧運巴西爆發財務危機,許多公務員、醫院、警察薪資拖欠,運作因此受到影響,而巴西茲卡病毒持續肆虐,許多選手因此乾脆退賽還有警力不足,治安堪虞,恐怖攻擊陰霾壟罩,帆船賽海域汙染嚴重,海灘還出現超級細菌,死亡率高達50%,有帆船選手練習時遭到感染,而巴西政局持續動盪總統羅塞夫遭停職,無緣奧運開幕。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國際機場外,大批的軍警人員一路遊行進入機場大廳,拉起布條高喊口號,他們不是來歡迎遊客而是提出警告,警察沒辦法保護大家 ,請各位自求多福吧。

入境遊客:「真的很難過,里約熱內盧是這樣迎接我們的,但我們了解是怎麼回事。」

抗議布條上諷刺地寫著「各位別擔心,里約熱內盧的奧運年只有54名警察被殺而已」,另外一個布條寫著「歡迎來到地獄」。

當地的軍警和消防人員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拿到薪水了,警車和直升機的油箱也是空的,他們已經忍無可忍。

消防隊員杜爾特:「我們受夠了薪水延遲還分期付款發放,從12月開始就拖拖拉拉而且還是分期付款,現在我們的工作很危險,上街還得藏起警察證件,因為罪犯會攻擊我們。」

兩名蒙著臉還要求變聲的警察,擔心身分曝光會被黑道追殺,他們希望告訴大家巴西政府把有限的警力資源,全部用在奧運城市裡了,為了製造安全的假象,罔顧其他地區平民和警察的性命。

巴西警察:「我們就剩幾個人了,遇到毒梟時他們火力強大,而我們只有20發子彈,這不是很荒謬嗎?」

中央政府在上個月已經緊急撥款8.5億美金,用來解決當地安全預算不足的問題,里約熱內盧地方政府也靠著縮減社會福利支出,減少行政人員還有加稅來籌錢,大學教師也成了受害者,他們遲遲拿不到薪水,已經進行了4個月的罷工行動。

教師公會成員羅恰:「政府老是說沒錢,所以我們要讓里約熱內盧的民眾選擇你們要甚麼,是奧運還是教育、健保還是社會安全。」

沒有警察保護很危險,但里約熱內盧的海灘同樣會致命,巴西的大學研究團隊發現,當地的海灘出現了高濃度的超級細菌。

里約大學教授皮卡歐:「我們相信醫院的廢水,流進了都市的下水道,然後流進瓜納巴拉灣或是河流,最後進入了海洋。」

超級細菌不怕抗生素,會導致腸胃、泌尿系統和血液的感染,還會導致腦膜炎,死亡率高達50%,德國殘奧的帆船選手,在奧運場地瓜納巴拉灣練習的時候就遭到嚴重的感染。

德國殘奧選手庫爾格:「這是很適合航行的區域,但每次水打到臉上的時候,感覺就像有外星生物要進入,所以我都緊閉嘴巴停止呼吸。」

科學家說這些超級細菌也會流到其他的觀光海灘,提醒遊客下水前可得三思,奧運將在8月5日開幕,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場館和交通建設仍在趕工,里約熱內盧市長心急如焚,還怒嗆州政府缺乏組織和領導能力。當地有三分之一的居民都沒信心,認為奧運終將會失敗收場,更別說現在連警察都鬧罷工了,市長也緊急召開了記者會對外信心喊話。

里約熱內盧市長培斯:「目前警察所面臨的難題,代理總統已經解決了,我們已經確認警察會領到薪水,也會替直升機加滿油,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

巴西官方預計7月24日,所有永久性的奧運場館就會完工,屆時將有8.5萬名軍警加入維安的工作,是2012倫敦奧運的兩倍,除了是維持當地治安,也是要預防ISIL的恐怖威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危機#超級細菌#里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479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