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行「驚爆裁員」!亞太區重裁13% 大規模失業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8:02
知情人士指出,摩根士丹利計畫本週在亞太地區進行大規模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知情人士指出,摩根士丹利計畫本週在亞太地區進行大規模裁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簡稱大摩)計畫在本週裁減亞太地區的50個投資銀行職位,其中至少80%是在香港及中國,而日本則不受本次裁員影響。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指出,此次裁員計畫將會影響摩根士丹利亞太地區400名員工中的13%,將有超過40人在香港和中國失去工作;摩根士丹利媒體代表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這次裁員將是摩根士丹利多年來在中國市場的最大規模裁員,由於長期的房地產危機,以及對經濟成長的持續懷疑,因此難以找到穩固的發展基礎。當地時間週二,摩根士丹利報告稱,即使其全球業績超過了預期,亞洲的淨收入從去年同期的17.4億美元下降了12%。

摩根士丹利延遲了原訂去年底的裁員,該公司原先預期歷史新低的獎金將會引發自願離職,但只有少數員工離開。這促使公司進行更大規模的裁員,因為來自中國的收入持續下滑。消息人士表示,摩根士丹利計劃本週開始與受影響的員工溝通。

這是繼2022年重大裁員之後,摩根士丹利去年將該地區的投資銀行人數削減了約7%,以中國為重點的銀行員工受到最大打擊。
 

儘管如此,摩根士丹利正逐步建立其在中國的本土業務,該行去年獲得設立期貨公司和完全擁有基金管理業務的許可證,而上個月獲得了主要交易和研究許可證。

更多鏡週刊報導
特斯拉宣布全球裁員逾10% 約1.4萬名員工失業「含2位高階主管」
中國消失1247億美元熱錢 謝金河點名2國家成最大贏家
「潮水退了」港股大跳水 謝金河:沒有穿褲子公司一家一家跑出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摩根士丹利#大規模裁員#Morgan Stanley#中國#香港#亞太地區#銀行#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4

0.1123

0.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