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水員幫新加坡籍貨船清除藤壺 意外發現價值3億古柯鹼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8:15
韓國海關查獲可供94萬人使用的古柯鹼。(圖/翻攝自YTN)
韓國海關查獲可供94萬人使用的古柯鹼。(圖/翻攝自YTN)

一艘自墨西哥出發的新加坡籍貨船近日在韓國靠港。當一位潛水員潛入海中,幫該艘貨船去除附著在船身上的藤壺時,意外在船底發現不明物體,通報海關人員。韓國海關確認後,從中查獲至少可供94萬人使用的古柯鹼,市價約142億韓元(約3.3億元新台幣)。
 
《中央日報》報導,大邱地檢強力犯罪搜查部與關稅廳15日表示,從停泊在蔚山溫山港、一艘來自墨西哥的2.5萬噸級貨船中,查扣重達28.43公斤的古柯鹼,市價約142億韓元,至少同時可供94萬人使用。當地檢方正與美國緝毒局(DEA)合作,調查古柯鹼的走私路徑。

 

潛水員去除船隻上的藤壺時,意外發現大量古柯鹼。(圖/翻攝自YTN)

檢方表示,古柯鹼發現的地方是船隻的海底門(sea chest),平時浸泡在海水中。一名潛水員6日在去除海底門的藤壺時,發現不明物體,急忙通報海關。當地海關人員調查後,發現一個黑色包包,裡面裝有28個磚狀古柯鹼。其中2個古柯鹼磚中還發現GPS裝置。
 
大邱地檢緊急扣押古柯鹼與船員的手機、確認船內監視器,並進入船中搜索。目前正在確認船長與船員是否有使用藥物、分析貨船的出入港路徑。據了解,發現麻藥的船隻為新加坡籍貨船,主要運送亞鉛與鉛礦石。3月4日自墨西哥曼薩尼約港出發後,3月16至19日停靠加拿大溫哥華港,5日抵達溫山港。接下來預計經由日本後前往紐西蘭。

 
查獲的古柯鹼價值3.3億元新台幣。(圖/翻攝自YTN)

檢方經過調查後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該貨船的船員與走私毒品有關。海運公司表示,最後一次進行海底門清洗的日期為2023年6月3日。由於古柯鹼磚內電池壽命可達1年的GPS已全數無法使用、再考慮裝古柯鹼的包包表面藤壺數量,這批古柯鹼在船隻中放置了至少1年,疑似走私犯未照計畫收回。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韓國#古柯鹼#走私#貨船#藤壺#潛水員#3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1

0.1279

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