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藤壺 結果共15筆

  • 潛水員幫新加坡籍貨船清除藤壺 意外發現價值3億古柯鹼

    一艘自墨西哥出發的新加坡籍貨船近日在韓國靠港。當一位潛水員潛入海中,幫該艘貨船去除附著在船身上的藤壺時,意外在船底發現不明物體,通報海關人員。韓國海關確認後,從中查獲至少可供94萬人使用的古柯鹼,市價約142億韓元(約3.3億元新台幣)。
    2024/04/16 18:15
  • 澎湖淨灘民眾拾獲逾千克「古柯鹼」 市值高達5千萬新台幣

    澎湖湖西鄉公所今天進行龍門海灘淨灘時,意外拾獲1100多公克「古柯鹼」毒品,市值高達新台幣5000多萬元。由於包裝袋已長滿藤壺,找不到貨主源頭,全案交由馬公警方處理。
    2024/02/02 12:07
  • 螃蟹驚見「長一堆小蘑菇」!廚師解惑:是藤壺

    有民眾買螃蟹回家解嘴饞,但在清洗處理的時候,卻發現腮上長出好像小蘑菇的不明物體,密密麻麻數量驚人,直呼差點密集恐懼症發作。不過就有廚師出面解惑,表示其實這是叫心板茗荷的藤壺,算是種節肢動物,經常出現在螃蟹的鰓上,看到不用驚慌,只要和腮一起剝掉再用清水清洗,就能放心煮熟享用。
    2023/10/28 19:07
  • 浮球藏危機!海中生物「藤壺」附著 如貝殼銳利割童腳

    家長在暑假第一個周末,帶孩子前往台南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結果五歲男童的雙腳,在海中被浮繩的線割傷,抱到醫護站消毒包紮,又有家長抱著另一名女童,也是腳割傷了。而割傷孩童的腳,是附著在浮球和繩索上的「藤壺」,是一種海中生物,他們每兩個月會更換一次,也會在岸邊喊別靠近浮球,未來會加設告示牌。
    2023/07/03 13:27
  • 88槍擊案作案機車找到了! 沉河中撈起「佈滿藤壺」

    台南市學甲區去(2023)年11月10日發生88槍擊案,4月中旬涉案的王文宗等8人已遭起訴,但槍枝來源、作案交通工具仍舊下落不明;昨(28)日終於在曾文溪附近,發現沉入河中的作案機車,並將其打撈起,其機身已佈滿「藤壺」。警方也持續打撈作案槍枝,尋找車主與共犯中。
    2023/04/29 14:46
  • 海灘赫見外星生物?「地獄海鮮」上千觸手張牙蠕動 驚人身價曝

    大海深不可測,海洋中總是有許多神秘的生物,不但外型驚奇甚至有些價值連城,英國有一家人在海灘遊玩時發現一塊外觀詭異的浮木,上面長滿了白色碎片,更恐怖的是碎片下竟然還有觸手不斷張牙舞動,模樣十分嚇人,更意想不到的是這宛如外星生物的東西,竟然價值上百萬。
    2023/02/17 16:13
  • 神機!她撿到20年前NOKIA手機 被海浪沖上岸還完好無損

    在智慧型手機出現前,NOKIA手機過去曾有一段輝煌歲月,而且NOKIA系列產品以堅固、耐用著稱;近日就有外媒報導,一支1990年代上市的「NOKIA 3210」手機被沖上黃金海岸,機身甚至沾滿鹽巴、爬滿了藤壺,但除此之外幾乎完好無損,堪稱手機界的神話。
    2022/11/23 16:07
  • 鯊魚的皮膚為什麼這麼好? 戰痘女醫生來解密

    同樣身處在海洋裡,鯨魚身上會有許多藤壺或藻類,但鯊魚身上卻永遠光潔滑溜,祕密就在於牠們演化後所獲得的優勢,甚至還因此讓人類開發出了仿生皮膚,Discovery還找來對皮膚瞭如指掌、美國人氣戰痘醫生珊卓拉李,一起幫鯊魚做實驗。
    2021/10/10 11:46
  • 螃蟹長「白粒瘤狀物」超噁!內行人讚爆賺翻:必買這種

    愈看愈有密集恐懼症!一名網友買回螃蟹時,意外發現殼上冒出幾十例不明顆狀「瘤狀物」,而且長得相當密集畫面驚悚,嚇得他上網詢問,引來專業內行人大讚要選這種,可說是人間美味!
    2021/10/07 11:10
  • 香港居檢電子手環海漂至七星潭 醫師:無感染風險

    有民眾在花蓮七星潭海邊發現1條香港「居安抗疫手環」,根據附著在錶帶上的藤壺生物,推測手環在海上漂流時間約3週;花蓮感染科醫師指出,病毒殘留可能性不大,沒有感染風險。
    2021/01/05 14:56
  • 微塑膠毒害海洋生物後代 中研院發現死亡率增3倍

    流入海洋的塑膠微粒對海洋生物有害,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潮間帶主要生物紋藤壺攝食微塑膠,會使它的下一代死亡率攀升,塑膠愈小、毒性越強,大眾應注意微塑膠對海洋的危害。
    2020/12/04 16:20
  • 淨灘驚見「斷頭腐屍」!全身長苔倒地曝曬 志工嚇報警

    美國有民眾在海邊淨灘時,光天化日下突然瞥見一具「斷頭屍」橫躺沙堆,有遊客就嚇得當場報警;仔細看地上的屍體,全身上下長滿藤壺及海草,模樣疑似被人棄置已久,當眾人議論紛紛之際還驚見它腳底板有個工整的洞,而這關鍵大發現,竟也讓真相逐漸明朗。
    2020/11/22 22:29
  • 鞋褲附著藤壺、遺體「蠟化」 女死亡超過2個月

    持續追蹤,死者經過法醫相驗後,確認是女性,身高大約160公分,由於,死者的鞋子和褲子,附著水中生物「藤壺」,加上屍體已經蠟化,警方研判,死者時間超過2個月,員警採集DNA,如果有過刑案紀錄,就能比對確認身分。由於下半身的傷口不是平整的,初步排除他殺,員警將從失蹤人口去找,公佈死者鞋子照片,希望民眾有線索,能幫忙指認!
    2018/09/08 19:33
  • 另類瓶中信? 單眼相機疑從日本漂來台灣

    這是真實版的瓶中信嗎?不過不是玻璃瓶裝著信紙,而是潛水盒裡裝著相機。這是蘇澳的岳明國小學生們在無尾港淨灘,結果發現一個被藤壺海藻包住的不明物體。原本以為是垃圾,但撬開來發現是一台單眼相機,而且功能正常。裡面最後一張照片是2015年,景色是在石垣島。現在懷疑相機是從日本一路渡海來台灣,漂流了900多天。
    2018/03/28 15:12
  • 「地獄來的海鮮」 鵝頸藤壺職人冒風險

    有一種生長在峭壁海邊的生物,據說非常美味,叫做鵝頸藤壺,也有人稱牠為狗爪螺,這種味道鮮美甘甜的海鮮,特別受歐洲人歡迎,但因為採集時非常危險,也因此被冠上來自地獄的海鮮的稱號,帶您去西班牙去看,一家四姊妹繼承父業,成為鵝頸藤壺職人的故事。
    2017/08/04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