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空襲以色列空軍基地多處受損? 以軍:僅跑道受輕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5:10
以色列否認基地受伊朗攻擊重創,最新釋出照片顯示,僅跑道出現坑洞,不影響整體運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否認基地受伊朗攻擊重創,最新釋出照片顯示,僅跑道出現坑洞,不影響整體運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透過突襲方式,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枚飛彈與無人機,但在該國完整的防空機制保護下,9成以上攻擊都被攔截,並未實質威脅以國當地。外媒曾引述內部消息報導,稱以色列的內瓦蒂姆空軍基地(Nevatim base)受到伊朗攻擊,包含機場跑道、C-130運輸機和多個儲存設施出現損壞。以色列空軍16日對外釋出相關影像畫面,強調基地內只有跑道出現小範圍坑洞、少部份設施有輕微損傷,並不影響基地正常運作。


 
 
軍方發言人丹尼爾少將(Daniel Hagari)對媒體表示,根據調查,突襲當天只有4枚飛彈突破防空網,落入基地範圍內,一枚擊中跑道、在中間造成坑洞,兩枚落在基地的開放區域,還有一枚落在某個建築物,造成該設施輕微損傷,以國空軍已經在第一時間派相關單位進行修補作業。

更多新聞:烏克蘭撤「服役滿3年離開前線」規定 士兵無奈:戰死才能回家
 
為了安撫基地官兵情緒,總參謀長哈列維(Herzi Halevi)16日也親自訪問內瓦蒂姆空軍基地,一邊查看受損部份維修狀況,他也趁機發表聲明,強調以色列會讓伊朗嚐到此次突襲的「後果」,雖然他們的總理納坦雅胡,日前才剛剛答應美國不會反擊德黑蘭。
 

以色列總參謀長哈列維親訪內瓦蒂姆空軍基地。(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

 
根據以色列國防軍給出的數據,伊朗此次攻擊一共出動:170架無人機、120枚彈道飛彈和30枚巡弋飛彈,但在以色列密集防空網,搭配美法等國協助下,完成99%比例攔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伊朗#以色列#飛彈#無人機#防空#基地#內瓦蒂姆空軍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0968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