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大流行!法國籲民眾勿前往西班牙、葡萄牙旅遊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2:52
西班牙、葡萄牙境內疫情反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葡萄牙境內疫情反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目前允許人民前往所有歐盟成員國,前提是必需完成疫苗接種,回國時也要接受PCR檢查。不過由於近日高傳染性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導致的病例激增,法國在當地週四時間呼籲國民不要前往西班牙和葡萄牙度假。

西班牙在過去一年多來受新冠疫情衝擊,隨著國內近4成人口接種疫苗,好不容易各地逐步解封,因此有許多年輕人趁機會出門旅遊玩太嗨,導致近日疫情重新反撲,並以年輕確診者佔大宗,全國數千人被迫隔離,一些地區恢復夜生活禁令;日前葡萄牙的里卡多.喬治國家衛生研究所(INSA)也報告,本土的Delta變異株病例逾5成,且病毒有從人口稠密區往葡萄牙其他地區快速蔓延的趨勢。

 

法國政府呼籲避免前往兩國旅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新聞頻道《法國24》報導,昨(8)日法國歐洲部長克萊門特·伯恩(Clement Beaune)對兩地發布旅遊警戒,建議法國人不要越過庇里牛斯山脈前往西班牙或葡萄牙,應該留在法國或選擇去其他國家旅遊。他還補充說道,擔心法國今年夏天會面臨第四波新冠疫情,因此正在衡量再次發布對歐洲旅遊的限制。

對此葡萄牙外交部長也表示可以理解,並承認目前國內疫情的確在惡化;位於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地區從這週也開始限制人民夜生活,像是夜店等地方在週末會陸續關閉,參加超過500人以上的戶外活動需要出示新冠病毒的陰性證明或疫苗接種紀錄。

 
西班牙解禁後年輕人玩太嗨,導致疫情回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由於葡萄牙境內Delta變種病毒大流行,目前德國已經禁止來自葡萄牙的旅客入境,除非具有德國公民或居民身分才能進入德國,而且在返國後還必需隔離兩週的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法國#西班牙#葡萄牙#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2205

0.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