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十艘美日戰艦齊航! 演習鄰近台灣北部海域


發佈時間:2020/10/29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1:09

美國聯合印太圍堵中國大陸,又有新動作,美國宣布,將在馬爾地夫設立大使館,大陸批評美國鼓吹過時的冷戰思維。另外美、日、加三國的「利劍」聯合軍演,現在演習地點,靠近台灣北部海域,最新曝光的畫面,數十艘戰艦齊航,場面相當壯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十艘戰艦、上百架軍機,美日加三國4萬6千士兵,浩浩蕩蕩由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領軍,展開「利劍聯合軍演」壯觀齊航場面曝光,演習地點就在靠近台灣北部的西太平洋。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中國在臺海持續挑釁)如此一來,偶發性的衝突,要說完全不可能發生我想是很難的,中國和臺灣的軍事力量最近已完全失衡,這樣的狀況下,(臺海)會發生什麼狀況將很難預料。」

日本防衛大臣也認為臺海瀰漫緊張氛圍,美軍也公布雷根號一系列最新照片,在夕陽下進行彈射、戰機回收任務,而美國聯合印太圍堵中國大陸又有新動作,美方決定在馬爾地夫設立大使館。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攸關地區安全,隨著中國共產黨持續違法和威脅行為,馬爾地夫和其他我所造訪的島國,都變得更加重要。」

龐佩奧接連訪問北京,斯里蘭卡和馬爾地夫,全方位鞏固印太地區勢力。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從不好的協議侵犯主權,在陸地和海洋都目無法紀等等,都能看出中國共產黨是掠奪者。」

美方指控大陸軍事化南海,還侵占鄰國經濟區、汙染海洋環境。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提出的印太戰略,鼓吹的是早已過時的冷戰思維,我們敦促美方的一些政客,停止炒作所謂的『中國威脅』。」

美日加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特別涵蓋11月3日的美國大選,似乎要用行動告訴北京,不要輕舉妄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聯合軍演#北京#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866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