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副總統再嗆大陸 「不再漠視北京野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8: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跟副總統彭斯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彭斯最近又槓上中國大陸,說他們在南海的野心,美國不會再視而不見。另外對於美國提出的「中國軍力報告」,大陸外交部回批:是冷戰思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觀察到,大陸用債務外交,以及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來擴大它的影響力。」

美國副總統彭斯又開砲了,去年10月在公開演講時,他罵大陸打壓台灣,16號他在駐外使節會議上,批大陸對南海問題咄咄逼人,美方不會再視而不見 。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都看到大陸,在南海野心勃勃的行為,我之前已經說過,我再說一次,美國會持續支持區域內的國家。」

 
彭斯開罵的時間點,剛好跟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訪問北京的時間點碰在一起,出面接待他的是中共中央軍參謀長李作成。

聲音來源主播:「李作成表示如果有人要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統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而美國最新發布的 「中國軍力報告」指出,「阻止台灣宣布獨立」是大陸軍事化的主要動力,解放軍相信 「很快有能力可以武統台灣」。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認為美國的有關報告罔顧事實,充滿『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思想,對中國的發展道路戰略意圖和國防建設妄加猜測,和評論其中有些無端指責非常荒謬。

美國國防情報單位表示,他們不只關注台灣問題,大陸在南海以及釣魚台的一舉一動,也是美中關係的關鍵因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關係#貿易戰#彭斯#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8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