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黏土動漫說人生情 孤兒院裡的孩子們


發佈時間:2017/02/1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9: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斯卡金像獎再過兩個多禮拜就要頒獎,今年有一部動畫片表現亮眼,雖然是法語發音,卻獲得最佳動畫長片提名,還代表瑞士,一路過關斬將擊敗80國的劇情長片,入選最佳外語片前九強。這部動畫描述9歲男孩酷瓜,在父母相繼過世後,被送到育幼院生活,從孤獨悲傷,最後敞開心胸,與其他孩子打成一片,彼此珍惜並重拾歡樂的故事,故事很簡單卻真摯動人,而育幼院裡每個孩子的遭遇與處境,都會觸動我們去反省、思考。


 

黏土動漫說人生情孤兒院裡的孩子們,為了方便管教,家長常會恐嚇孩子,不乖就把他們丟掉,動畫裡的這些孩子,提問被父母丟掉的各種可能,聽似童言童語,卻隱含著不安與哀傷,他們都是失去了原生家庭的孩子。

他是酷瓜,這部動畫的主角,酷瓜在相依為命的媽媽過世後,被送到育幼院,難過自己沒人愛的,是卸下心防的孩子王,西蒙,以老大自居的西蒙,藉由霸凌菜鳥來樹立權威,但施暴,可能是被遺棄、遭輕視後的自我武裝,酷瓜在育幼院裡的新夥伴們,糾結於人生的悲傷與難堪,更是各種當代社會問題的縮影,但這些孩子生來就和其他孩子不同嗎?

褪去外在衣飾,回歸原始,扮原始人,即使沒父母疼愛的孩子,一樣有權利對世界充滿好奇,那麼,人類之間的敵意、歧視與偏見,演變到暴力相向,是劣根性,還是教育灌輸的結果,動畫之所以老少咸宜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總是以看似簡單的故事,卻述說著深奧道理,然而這些基本道理,可能早被在殘酷現實中、爭鬥打滾的成年人給遺忘了。
 

艾倫狄珍妮絲暗示誰應該學習到這個做人處事的道理呢,那正是帶兒孫在白宮觀賞海底總動員之後,頒布移民禁令的新總統,這部去年大放異彩的黏土逐格動畫,改編自法國作家吉兒帕西斯的同名小說,純真、動人卻又寫實,酷瓜雖然失去雙親,卻在這群新的家人身上獲得真摯的友誼,人生苦樂參半,並不完滿,社會邊緣的孩子或許也能像風箏一樣順風高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畫#奧斯卡#酷瓜#黏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12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