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心巴士」定點接送 助部落居民往返市區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3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10:06
圖/TVBS
圖/TVBS

偏鄉部落時常欠缺大眾運輸工具,台東就有協會向民眾募款,承租愛心巴士,免費送部落居民和學生上課或出門辦事,一天4個班次,雖然一趟都要1個多小時,但比起包車得花1500元,還是經濟又便利多了。

不到6點天還沒亮,台東台坂村這群孩子就已經背著書包、穿好制服在定點集合,大家都在等愛心巴士,車門打開學生陸續上車,這時天才微微亮,學生利用空檔補眠。

 

這部愛心巴士只在平日營運,一天開4班(早2午2),可載20人,路線從台版到土坂村,開往位在大武的國中再到達仁鄉,得花1個多小時,班次少,所以當地居民也習慣一口氣辦完所有事情。

像這群婦人一到大武後馬不停蹄,先到郵局領款,也有人趕去看醫生,最後再採買食材或是採購衣服,花1個多小時辦完事情後,再回定點等巴士;另外像是老人年金或申請公家資料,就得到30公里外的達仁鄉,過去沒巴士,包計程車一趟就要1500元,所以有協會對外募款,承租這部愛心巴士,提供部落居民免費搭乘。

南迴健康促進關懷協會承辦人李芝嫻:「當初是以學生為目的跟老人家,老人家要去辦事情的話很不方便,每次都是要包車。」
 

民眾的愛心捐款,讓台東深山部落居民上課和看病的路途不再這麼遙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偏鄉#愛心巴士#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571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