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警遭撞死!「社會安全網」補8年仍破 人民保母成冤魂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5:34
基隆八堵分駐所。(圖/TVBS)
基隆八堵分駐所。(圖/TVBS)

2016年蔡英文總統寫給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的信中表示,要將每個可能掉出「社會安全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安全網接住。然而蔡政府執政八年,現又發生警所遭涉毒、反社會人格狂男亡命攻擊。「社會安全網」補八年,讓年輕員警成冤魂。

犯下震驚全國的劫車「亡命攻擊」八堵分駐所的簡姓男子,衝撞警所前已先犯下高速追撞騎乘重機、承包公路總局基隆第一工務段的劉姓消防巡查員。巡查員摔落邊坡,不治身亡。狂煞連奪2命,更讓無辜執勤員警派出所內枉死,簡男母親獲知哽咽道歉「對不起,警察!」,曝兒子精神狀況有問題。

 

34歲簡男新北貢寮人,有吸毒紀錄,幻聽幻覺及攻擊傾向,上個月才到醫院精神科就醫。曾在2月因精神問題前往醫院就診。簡母表示兒子精神狀況不穩,曾就醫服藥控制,昨晚突然大叫離家,沒想到竟發生憾事。

簡男在衝撞分駐所後逃逸約1.3公里後,遭台鐵區間車撞擊身亡。然過去有兇嫌稱「思覺失調」獲免死金牌,引發議論。最關注事件莫過於「小燈泡案」及李姓鐵路警察查逃票遭刺死案。2016年蔡英文總統寫給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的信表示,要將每個可能掉出「社會安全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這張網接住」。包括各縣市心理衛生中心、擴編社區關懷訪視員、心理衛生社工進入社區、關懷掌握潛在犯罪等。然而執政八年,這張「社會安全網」接不住簡姓男子「亡命攻擊」分駐所,讓年輕的人民保母枉成冤魂。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品觀點聚焦議題

#基隆#警察#八堵分駐所#派出所#重機#台鐵#幻聽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782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