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穴子魚「比臉大」!台灣必吃3家天丼名店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又有一家獲得日本金賞的「天丼」名店登台,主打食材澎派又新鮮,比臉大的「穴子魚」更從築地市場直接送到台灣,整碗的海鮮,像是干貝、比目魚、鱚魚等都來自日本,讓台灣人吃到和日本一樣的美味,最後再淋上獨門醬汁;這家淺草天丼名店「下町天丼 秋光」將在7月1日開幕,落腳台北東區敦化南路1段的巷弄中。

「下町天丼 秋光」有4種招牌口味,分別是「五代目天丼」、「天丼(特)」、「穴子天丼」、「天丼(並)」,其中「五代目天丼」與「天丼(特)」更曾榮獲全國天丼競賽冠軍,人氣招牌的「五代目天丼」非常澎派,一碗有7種食材,包括穴子魚、炸蝦、鱚魚、比目魚、鮮蠔、茄子還有炸過的鰻魚骨,除了在食材上下功夫之外,米飯用的是連續20次奪得日本白米特A賞的「HAENUKI米」,吃起來更Q彈。

 

除了特色天丼外,還有不少單點的炸物及小菜,還喝得到綠茶可樂、香蕉汽水、紅葡萄汽水等特色飲,其中還有全台獨賣的淺草特色酒「電氣布朗」,是明治時代流傳至今的白蘭地雞尾酒,酒精濃度有40%。

同樣獲得金賞的丼飯名店還有,被譽為「日本第一天丼」的金子半之助,目前在台北車站、林口三井outlet都有分店,招牌「江戶前天丼」裡面,放入30公分長的穴子魚、大蝦、貝柱、花枝等,靈魂食材「穴子魚」同樣是從築地市場直送,維持最佳鮮度,另外麵粉、七味粉、柚子、小菜等也都是由日本原汁原味來台呈現。

還有自2013年進駐台灣的金賞天丼「天吉屋」,曾在2014年11月在日本全國丼聯盟舉辦的比賽中,一舉得到金賞肯定,招牌就是一整碗快滿出來的炸物,而天丼就是把各式食材沾裹上麵糊,以胡麻油酥炸後鋪在米飯上,再淋特調醬汁的一種丼飯,全台灣共有5家分店,讓台灣民眾不用特地搭飛機到日本,就能品嚐道地的好味道。

圖/下町天丼 秋光-台灣業者提供、天吉屋

更多美食新聞

運用在地水果得獎 「全球最佳酒吧」台灣僅1家入榜

1分鐘至少賣1個!巴黎最佳可頌來台621試營運

飲酒初心者來台必嚐!日網站推這4款台啤

敢吃嗎?水果之王入餡 榴槤小籠包挑戰味蕾

金澤「世界第二好吃」甜點 7月落腳信義商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金賞#天丼#下町天丼 秋光#金子半之助#天吉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486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