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區216巷拉麵大戰 料理東西軍名店登台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9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曾在日本電視節目《料理東西軍》中奪得優勝、日本TBS麵王大賽榮獲前四名、TRY大賞的「玩笑亭拉麵」即將在12月28日開幕,地點就選在台北東區216巷,同一條街上還有來自東京的世田谷せたが屋拉麵、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北海道札幌炎神拉麵以及麵屋武藏等,儼然是日本拉麵街。

曾在日本電視節目《料理東西軍》中奪得優勝、日本TBS麵王大賽榮獲前四名、TRY大賞的「玩笑亭拉麵」即將在12月28日開幕。(圖/玩笑亭 Nantsuttei)


◎玩笑亭拉麵(なんつっ亭)
創立於1997年的玩笑亭,創辦人是古谷一郎,曾在九州名店學藝,之後回到家鄉創立玩笑亭拉麵(なんつっ亭),湯頭本身選用豬骨加雞骨,最具特色的就是芝麻黑的湯頭,因為加入了炸過大蒜的黑麻油,讓湯頭多了一股特別的香氣,吸引不少拉麵迷,目前也在網站上宣布即將在12月28日登台,此外在新加坡、泰國也都有分店。


 

在日本美食界中榜上有名的世田谷拉麵。

◎世田谷せたが屋拉麵
這間來自日本東京的拉麵,在日本美食界中榜上有名,目前在紐約和波士頓各有一家海外分店,社長前島司在日本有拉麵先生的稱號,是拉麵界中非常有名氣的人,因為想將好吃的拉麵引進台灣因而展店,推出5種口味分別是「世田谷招牌拉麵」、「豚骨麻油拉麵」、「豚骨麻辣拉麵」、「豚骨拉麵」和「豚骨風味沾麵」,其中最推薦「世田谷招牌拉麵」,使用小魚干、豚骨及醬油熬製而成的雙湯頭。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為在世田谷せたが屋拉麵斜對面,店內空間不大,採小店模式,主要販售鹽味濃厚豚骨拉麵,因為又濃又香口味又重的純日式湯頭而在台灣開了3家分店,吸引許多喜歡重口味拉麵的朋友排隊。

▲▼炎神拉麵最大的賣點是在上桌前使用1300度火炎放射器炙燒拉麵湯底,讓火焰瞬間將湯汁乳化融合,也讓湯頭喝來有獨特的焦香味。


◎札幌炎神拉麵
3月1日正式開幕後,炎神拉麵主打4種口味,2種味噌口味的拉麵、鹽味拉麵、辣味拉麵,最大的賣點是在上桌前使用1300度火炎放射器炙燒拉麵湯底,讓火焰瞬間將湯汁乳化融合,也讓湯頭喝來有獨特的焦香味,擁有開放式的廚房讓消費者能一睹精彩的火焰秀。

季節限定激辛味噌沾麵。(圖/麵屋武藏

 
◎麵屋武藏
位在東區216巷的麵屋武藏為台灣第一家分店「虎嘯」,目前在台灣共有4家主打不同主題和口味的分店,該家店面以黑色為主題,虎嘯和日本的麵屋武藏相同,融入了許多武士的元素,麵和湯都可以自行調整硬度及濃度,有如控肉般的叉燒也是店家的特色之一,但價位大約落在300元左右,比起幾間日系拉麵中並不算便宜。

◎首圖來源:玩笑亭 Nantsuttei

◎延伸閱讀

 

單日熱賣1500碗!日「錦拉麵」進駐Outlet

辛拉麵、辣冷拌麵… 5大歐爸必吃人氣泡麵

北緯43度的味道! 正宗北海道沾麵登台

韓式辣味、大閘蟹拉麵攻市場 泡菜霜淇淋助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拉麵#東區#玩笑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65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