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翻了!如夢似幻「陸上藍眼淚」 交織螢火蟲飛舞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4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13:09

4、5月是螢火蟲的季節,苗栗三義忘憂谷不但有螢火蟲,還有藍眼淚!原來這裡地面種滿了銅錢草,綠色的葉子在微光反射下透出藍光,拍攝起來有如藍眼淚,和上頭飛舞的螢火蟲交織成如夢似幻的景象。


 

照片上藍光、綠光,交織成夢幻的美景,有如螢火蟲飛在陸地上的藍眼淚,快門的長時間曝光照片,真的如夢似幻有如海上螢火蟲!

當地民眾:「好像走在螢火蟲海裡面,走的時候要小心,都在你的腳邊飛!」

高解析度攝影,微光中看到螢火蟲飛舞,有如耶誕節一閃一閃的小燈光。
 

遊客:「非常多!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多螢火蟲,錢銅草很像藍眼淚。」

苗栗三義這處螢火蟲營地,500公尺的綠草地長滿了銅錢草,銅錢草的葉子白天看來綠油油,但是在微光下反射卻產生淡淡藍光,鏡頭下如同藍眼淚,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

拍攝師楊景仁:「它會反射出淡淡的藍光,所以我們跟別的地方螢火蟲拍起來不一樣,就是這個銅錢草的藍光,反射出來夢幻的場景。」

4、5月是螢火蟲的季節,估計到5月底都能看到螢火蟲,螢火蟲已經夠夢幻,加上底部銅錢草的藍光,交織成苗栗三義獨特的螢火蟲景象,吸引遊客賞景,大呼這景象真的讓人忘憂!另外提醒民眾欣賞螢火蟲美景時,不要使用閃光燈或手電筒,以免影響生態。


 

生態文明

#螢火蟲#藍眼淚#銅錢草#忘憂谷#生態#大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394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