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順口溜名聲響! 京老字號小吃「炒肝」吸客

記者 廖雅玉 蕭應強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3:30

今天的「食指大動排排站」專題要帶大家到對岸,這是一家位在北京著名觀光景點,鼓樓大街上的老字號小吃,它的招牌菜「炒肝」吸引了許多外國遊客,連美國副總統拜登都慕名而來,這個口感像大腸麵線的「炒肝」,半天時間就能賣掉上千碗,除了堅持日漸失傳的老味道,店裡頭經常人山人海,靠的居然是一句順口溜。

「要想吃炒肝,鼓樓一拐彎」,這是一句北京人都熟悉的順口溜,也是一家小吃店的標語。

 

消費者:「8個包子,2個炒肝。」消費者:「1個小碗的那個炒肝。」

還沒瞧見招牌菜,先看到的是滿滿的人頭,好不容易點完餐了。

消費者:「來!2個包子。」
 

姚記炒肝店員:「今天賣20多桶拉,中午還沒到已經20多桶啦。」

1桶裝40多碗,換算下來半天就賣了上千份,就是這碗黑嘛嘛黏稠稠的東西,它叫做炒肝。

消費者:「老北京特色的小吃,然後想說可以來嚐一下。」

它是店裡的金字招牌,有點像重口味的大腸麵線,用豬肝豬腸勾芡而成,是從宋代民間發展而來的北京小吃,我們擠在人群中採訪,最常聽到的是這句話。

姚記炒肝店員:「來來來!讓一下啊!」消費者:「勞駕,過一下!」

借過借過!讓一下!這些食客甘願跟人家擠得前胸貼後背,不只為了吃,更因為。

消費者:「有時候隊伍挺長的,有時候都會排到門口去,這樣的話我們也會來嚐,也就會為了嚐這麼一口吧。」消費者:「要想吃炒肝,鼓樓一拐彎。」
 

姚記炒肝第三代傳人姚龍:「來自全國各個省份的遊客都知道這個話,乃至國外的國外的遊客到北京來都知道。」

名聲遠播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食客,過去這裡是老北京人的地盤,現在有6成是觀光客,在民間小吃逐漸失傳之際,這一味靠著順口溜口耳相傳,持續火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隊美食2.0

#北京#小吃#炒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66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