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研發智慧機器手臂 可望成農民好幫手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8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傳統機器人的設計都是重複進行單一動作,英國研發出一款新的智慧機器手臂,內建感測器和演算系統,可以依據不同水果種類的形狀和大小,調整拿取力道而不會傷害到脆弱的水果,未來可能成為農民的好幫手,提高生產力並解決人手短缺問題。


很多水果因為脆弱經不起碰撞,摘取時往往要仰賴人力,但現在有一種機器手臂已經聰明到可以自動調整掌握力道。

劍橋諮詢公司工業機械負責人克里斯:「機器手臂內建感測器可以在靠近水果時,偵測真空管的壓力,有了真空管就會封住,可以把壓力均勻分布在水果上就不會碰傷。」

秘密就在於這些真空軟管,吸附在水果上同時平均施力,不同形狀和大小的水果都難不倒它,這種外觀像爪子的機器手臂,有感知和運算能力就像人類的手指頭一樣靈活,甚至會辨別顏色進行分類。

劍橋諮詢公司工業機械負責人克里斯:「另一個應用領域是當機器人跟人類互動,人類不像生產線一樣能預測,所以機器人必須應對環境改變,如果有人要把東西拿到別處,機器人也要會處理。」

機器人越來越人性化,有別於傳統機器人只重複進行相同動作和拿取固定物品,這款智慧機器手臂能從事工業和商業用途,未來可望融入人類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手臂#高科技#力道#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594

0.1448